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空手道團染疫+1共12例 同機感染機率低

記者 張寓科 / 攝影 黃亞男 黃俊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27 17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27 18:46

從哈薩克回來的空手道代表團,22名成員當中,現在確診再+1,從11人變成12人超過半數,不過指揮中心分析Ct值從11到31不等,應該不是同時間感染,另外飛機上的座位,大家也不是集中坐在同個區域,因此同機染疫的機率比較低,可能是在哈薩克就已經感染。

圖/TVBS

 
空手道代表團 從哈薩克征戰歸國確診,而現在染疫人數從原本的11人增加到12人,新增個案17032是一名20多歲男性,出現頭痛、流鼻水、全身倦怠,至於另外10人,快篩跟PCR都是陰性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飛機上的座位看來,28排到44排都有,並不是說都聚集在同一個區域,全部都是在機上被感染的可能性應該是蠻低的。」

Ct值從11到31不等,應該是不同時間染疫,同機感染的機率低,但基因定序是不是Omicron變異株,最快28日下午會有初步結果,確診12人當中 有2人只打1劑疫苗,而明年北京冬奧預計會有30名隊職員出國,有沒有可能提早打第三劑,指揮中心還沒有定論。

 
圖/TVBS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我這兩天會召開一次會議,對已發生的跟未來要怎麼做,就現在的經驗,開一次檢討會。」

統計27日新增共16例境外移入,另外Omicron變異株再增6例,境外移入一周比一周還要多,大幅上升76%,因此指揮中心公布強化登機檢疫方案,明年1/4開始旅客搭機時得檢附航班前2天內的PCR採檢報告。

圖/TVBS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我們希望這樣能夠降低入境染疫的人把風險降到低,一方面坐飛機的風險也會降低,另外一方面在進來的時候,醫療的負荷也不會那麼重。」

另外針對出國旅客,我國推出數位疫苗證明,以QR CODE取代小黃卡,比照歐盟標準保護個資,還有先前一直有放寬呼聲的陪病政策,現在過關,但有前提,患者得要是兒童、老人或身心障礙者,以及醫院評估有必要的,陪病人數上限從1人改為2人,政策因應疫情變化滾動式調整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疫情#Omicron#疫苗#確診#陳時中#指揮中心#染疫#醫院#歐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9

0.1189

0.25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