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境外移入增加影響國內疫情 李秉穎:「這時間點」最危險

記者 王馨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29 11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29 11:19
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李秉穎今(29)日接受周玉蔻訪問。(圖/翻攝寶島聯播網)
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李秉穎今(29)日接受周玉蔻訪問。(圖/翻攝寶島聯播網)

國際上Omicron疫情嚴峻,歐美國家甚至出現大流行,而台灣正值春節返鄉潮,近日每天境外移入個案都超過10例,甚至來到今年新高,對此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李秉穎今(29)日接受周玉蔻訪問時表示,春節返鄉期間一月下旬是國內最危險的時機。
 

李秉穎認為一月下旬是國內疫情最危險的時候。(圖/TVBS)

周玉蔻在訪談中問李秉穎,現在返鄉的人、留學生很多感覺相當危險,好像在吹氣球吹到一定程度就會破掉,而且Omicron境外移入病例也越來越多。對此李秉穎直言「這個月是很危險的一段時間,可以預估這一段時間返鄉的人潮會越來越多,而這些回國的人所處的國家,絕大部分疫情還沒被控制,所以當地即使有打兩、三劑疫苗,還是有輕症感染機會、病毒也會傳播,大家這段時間一定要要嚴守防疫,不然的話不排除……」

 
李秉穎呼籲中央應儘速建置疫苗接種系統即時連線醫院和疾管署。(圖/TVBS)

李秉穎接續表示,快到春節是最危險的時間,也就是一月下旬,因為這段時間返鄉的人越來越多,他們都會提前回來為了要和家人團圓,所以防疫最好不要有漏洞,也呼籲疫苗要趕快接種,不然會提高社區感染風險。周玉蔻詢問是不是能建置系統,讓民眾健保卡一插入就知道誰還沒打疫苗,衛生局去勸說、催打?李秉穎認為應該可以考慮這樣做,像是兒童疫苗衛生局就催得很厲害,但現在重點是醫療院所在完成疫苗接種後,沒辦法即時的和疾管署「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」連線同步上傳資料,還得要等人工上傳這樣一來藉會有時間差,李秉穎強調這個系統的整合非常重要,但目前還沒建置好。
 

李秉穎表示,這樣的系統不只在新冠疫苗,流感疫苗等也都可以利用,可以即時看到民眾到底打過什麼疫苗、什麼疫苗還沒打,進而催打、提醒民眾接種。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李秉穎#疫苗#健保#周玉蔻#春節返鄉#Omicron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7

0.1129

0.26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