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備戰跨年!北捷「市府、101站」依人潮 過站不停

記者 林莉 / 攝影 張旻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29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29 14:36

跨年倒數2天,為了因應疏運人潮,北捷今年再次出動「潮天團」,將疏運訊息用洗腦旋律,提醒民眾散場要訣,市府站與101世貿站將適時採取部分列車過站不停,周邊管制區的YouBike也暫停租借,另外今年還首度使用APP查詢板南線、文湖線的擁擠程度,依照「燈號」來避開擁擠人潮。

圖/TVBS

 
北捷潮天團:「2線進場輕鬆High,3線離場開心Fun。」

把疏運訊息用洗腦旋律,加上簡單口訣,提醒民眾不要推擠,北捷潮天團今年再出動,搞笑團康功力也再提升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如果說有一些團康的話,或許可以幫忙疏散的時候,不要那麼擁擠,讓大家(散場)不會那麼急躁。」
 

除了進場時利用板南線、淡水信義線2線搭乘,散場選擇多了一條松山新店線,還有加分提前走,先加值票證,分線搭乘,提早出門,在會場前站下車,以及建議多走幾步,北捷也從31日早上6點開始到元旦晚上12點,42小時不收班,班距最快2分鐘一班,靠近活動現場的市府站以及台北101世貿站,會依照人潮狀況,適時採取過站不停措施。

北捷站務處處長胡正倫:「我們會進行三階段的人潮管制,分別是從出入口收費閘門以及到月台層,人們常會接觸到的設施會加強2小時消毒,車廂也會做4小時消毒一次。」

圖/TVBS

今年的跨年剛好是周五連續三天的假期,民眾可能會到外地旅遊,北捷認為整體載運量會比去年的257.9萬稍稍降低,但Omicron來勢洶洶,跨年晚會周邊人潮,北市府也加強戒備,只要違反防疫規定,最高將罰100萬元。

記者林莉:「要到台北跨年,要記得攜帶台北卡或是台北通綁定的悠遊卡,以及1922掃碼進場,而台北市府這次也將設7個醫療站以及1個留觀站全面備戰。」

準備出門跨年,除了防疫也要注意保暖工作,下波冷空氣影響,跨年夜,台南以北氣溫大約14到15度,元旦的天氣預報,宜蘭為陰雨天,因此想追2022第一道曙光的民眾,可能還是要碰碰運氣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陪你邁向2022

#跨年#疏運#北捷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77

0.0894

0.26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