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床戰後尿道口滲「黃稠分泌物」 男嚇壞就醫驗出3性病

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29 21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29 21:08
男子床戰過後2天,排尿開始感到疼痛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男子床戰過後2天,排尿開始感到疼痛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安全性行為要執行正確!北部一名男子日前跟伴侶床戰過後2天,上小便時突然感覺異常疼痛,更可怕的是,他尿道口還出現「黃色黏稠狀」不明分泌物,嚇得趕緊就醫。最後醫師在男子身上驗出淋病、梅毒、疱疹3種病毒,同時也揪出染病原因,原來是他保險套「戴錯」了。

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泌尿科醫師許志呈分享,一名30歲張姓男子與伴侶激戰過後2天,突然發現自己尿道口出現黃色且黏稠狀的不明分泌物,排尿時也感到疼痛,立即到部立臺北醫院檢查。豈料一查竟驗出淋病、梅毒和疱疹3種病毒感染。震驚之餘,男子亦不解地詢問醫師,「每次性愛都有戴保險套,為何還會染病?」

 

男子床戰2天後就發現異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一問才知道,原來張男使用保險套的時機錯誤。許志呈解釋,正確來說應該在接觸對方前就要戴好;而每次使用保險套前都要檢查是否有破損,就算進行「口部運動」也要戴,因為披衣菌、陰道滴蟲、菜花跟愛滋病毒等都有機會藉此感染。他表示,很多時候口腔、喉部即使被感染而帶有病原體也沒症狀,更難在第一時間發現自己是性病毒帶原者進而散播。

更多新聞:腹痛狂拉幾個月! 20多歲男照大腸鏡:已癌症末期

 
許志呈說明,淋病、梅毒、疱疹病毒潛伏期分別為2至7天、10至90天、2至12天,所幸張男在發現異常的當天即就醫,只有尿道冒出異常分泌物,但外生殖器、口腔跟其它身體部位都沒有症狀,經藥物治療1週症狀逐漸消失,小便終於恢復正常。

醫師提醒,使用保險套時機點要正確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許志呈強調,要減少感染性傳染病的風險,不能輕忽3大重點。首先要保持安全性行為、單一性伴侶,正確使用保險套;再來得維持良好作息與充足營養,保持較佳的免疫力。最後是要接種9價人類乳突病毒(HPV)疫苗,這對男女皆有益處,能夠預防子宮頸癌、陰道癌、肛門癌以及尖形濕疣(菜花),若曾感染過HPV也能防範再次感染。

更多新聞:大夜班領31K很慘? 工作內容曝全場反讚:是爽缺

許志呈表示,許多性傳染病初期不一定有明顯症狀,若擔心有染病風險,可至泌尿科、感染科門診做進一步檢查與諮詢,及早治療也可避免傳給接觸者。若有可能跟高危險群發生「人與人的連結」,亦可向門診醫師諮詢接受「暴露前預防性投藥」或「暴露後預防性投藥」,有效降低感染風險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病毒#醫院#醫師#性病#尿尿#保險套#激戰#尿道#分泌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3

0.1123

0.27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