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火鍋醬料區擺「砂糖」超奇葩? 饕客揭真相:用途超廣

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31 12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31 12:55
在吃火鍋時,不少人會在醬料中加入砂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在吃火鍋時,不少人會在醬料中加入砂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近日氣溫驟降,不少人為了暖活身體,會前往熱呼呼的火鍋店,來好好地大快朵頤一番。然而火鍋的精髓之一不外乎就是各醬料的搭配,但除了一般常見的醬油、醋之外,有名網友卻發現醬料區內擺放了一盆「砂糖」,令他相當訝異,並好奇地詢問其用意,貼文也掀起熱烈討論。

原PO好奇醬料區放置砂糖的用意。(圖/翻攝自PTT)

 
原PO在PTT發文表示,近日在火鍋店吃晚餐時,發現到醬料區有一盆砂糖,相對於其他常見的醬油、辣椒及蔥蒜等,砂糖擺放在旁的景象顯得相當突兀。對此他也好奇詢問「為什麼醬料要加砂糖?那些砂糖都是誰在加的?」

更多新聞:吃到飽「CP值狂降」台灣人卻超愛 內行點破關鍵原因

貼文曝光後,吸引不少網友留言,不少人對於醬料區擺放砂糖的景象也感到相當訝異,紛紛表示「真的有砂糖耶,笑死」、「火鍋加糖到底是什麼操作」、「火鍋當甜湯煮嗎」、「從來沒看過」、「身為南部人看到砂糖一定加」、「火鍋吃了這麼多年沒看過放砂糖的。」

 
網友指出如醬料太辣或太鹹,皆可以添加砂糖來中和味道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不過許多饕客也跳出來解釋用意,指出醬料區放置砂糖的用意,除了可以調和沙茶醬之外,如醬料意外調得過辣或過鹹,也可以加入砂糖來中和其味道,「砂糖配沙茶醬啊」、「沙茶醬一定要加糖」、「不敢吃太辣就加點糖」、「太辣太鹹本來就會加糖調和」、「太辣加糖可以降低辣度。」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火鍋#醬料#沙茶醬#砂糖#辣椒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1

0.1778

0.33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