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面試隔天秒錄取!他嚇問「屎缺嗎?」 網點關鍵:怕幹嘛

編輯 張晏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31 1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31 19:51
歲末年終轉職率高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歲末年終轉職率高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到了歲末年終時節,許多人會有轉職、跳槽的計畫,大家都希望新工作可以待遇更好、一展抱負、或是換到爽缺,不過如果求職面試太過順利會不會又點擔心踩到「屎缺」呢?就有網友打算換工作,但馬上被錄取又覺得心慌,只好詢問眾人意見。

原Po在PTT上表示,面試完隔天就錄取是「屎缺」嗎?他提到自己日前去一家機械加工廠面試,與主管相談甚歡有說有笑,主管還帶他去現場看工作環境,面試的隔天秒獲得錄取的通知。

 
 
網友面試順利也有點心慌。(圖/翻攝自PTT)
原Po雖然覺得公司各項條件,自己都還能接受,不過他提到,面試時有說可能會1月中才能報到,但對方希望我1月3日報到,並希望這個禮拜能回覆。這樣的神效率,讓原Po不由得發毛,直說「我是很怕對方笑裡藏刀」。

更多新聞:「空窗期1年」找工作怎解釋?網揭面試官最忌諱這事
轉換工作也要三思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看到原Po的困擾,許多網友紛紛表示「機率超級高」、「9成以上是」、「代表面試的人很少,人錄取後也是馬上落跑」,甚至有過來人說「有過面試完當場錄取的、屎到爆」。

 
不過也有人勸他「勞基法規定不爽你可以直接閃,怕屎缺幹嘛」、「可能是前手要離職,要你趕快去交接」、「總結來說不要先入為主,不用抱著什麼期待單純進去試試」;也有人火速被錄取也很滿意工作的網友「我現職面試後半小時收到 offer,目前待得非常好」、「不一定欸、我當場錄取,現在整天都沒事做」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求職#職場#面試#屎缺#慣老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4

0.0914

0.24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