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餐飲業扛不住!業界人士揭「漲價元兇」漲3成:未來還有

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1 05:03
糕餅業者扛不住,某些店家傳出漲價消息。(圖/TVBS)
糕餅業者扛不住,某些店家傳出漲價消息。(圖/TVBS)

萬物皆漲,唯獨薪水凍漲,國民的荷包跟著大縮水,而中華民國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子良透露,原物料調漲不僅影響到餐飲業,連糕餅業也受到波及,儘管目前大部分糕餅業者還能負荷額外成本,但距離漲價之路也不遠了,他說道,其中「無水奶油」飆漲,漲幅已來到3成,另外,也有食品業者指出,已有不少泡麵等民生物資廠商醞釀漲價,對於通膨壓力的感受會越趨明顯。

基隆市的2間知名老糕餅店近日扛不住漲價壓力。(圖/TVBS)

 
近日,基隆市的2間知名老糕餅店扛不住漲價壓力,因此對部分商品的價格做出微調。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周子良揭出造成部分食品業喊漲的罪魁禍首,就是「無水奶油」,隨著疫情趨緩,需求量也跟著增加,漲幅也來到2至3成,從每公斤160元一路漲到260元。

周子良表示,除了無水奶油,一般奶油從每公斤140至150元漲到180元,而奶粉也不落人後,原本每25公斤3200元,現在則飆漲至3800元,就連進口紙漿也因貨運調漲出現2到3成漲幅,目前唯一倖存的只有麵粉「微幅調漲」,價格約每包500至600元。

無水奶油調漲2至3成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周子良認為,雖然糕餅業現況還撐得住,能自行吸收額外成本,但相信在不久後,為了反映成本,某些項目還是會逼不得已做出價格微調,《工商時報》也指出,有食品業者透露,某些泡麵等民生物資廠商已蓄勢待發,準備調漲部分項目的價格,民眾對於通膨壓力勢必越來越有感。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民生#物價#漲價#糕餅業者#周子良#無水奶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9

0.0857

0.2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