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破紀錄!單日增41例境外 王必勝憂:嚴峻警訊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羅士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1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1 13:08

2021最後一天,國內境外移入單日創下新高,暴增了41例,這讓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很擔憂,也提醒大家這是個非常嚴峻的警訊,不只世界各國疫情仍看不到高點,大量的境外移入,也會對社區構成很大的威脅,因此,指揮中心推出新制,搭機陰性報告,回推時間從三天改為兩天,但醫師認為防堵病毒效果不大。
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 
2021最後一天開心跨年同時,疫情卻迎來境外移入新增最高紀錄一口氣就多了41例,醫福會執行長,同時也負責安排檢疫量能的王必勝提醒大家,這是個非常嚴峻的警訊,一方面代表世界各國疫情仍看不到高點,另一方面大量的境外移入會對邊境防疫構成極大威脅,升高社區風險。
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(110/12/30):「今天要看到境外移入,(單日新增)有50個以上,不會很稀罕的一件事情,因為國外現在還是指數型的成長。」

會這麼擔憂不是沒原因,看到數據9月分一共多了173例境外移入,10月和11月也差不多,但到了12月竟然變428例和前一個月相比多了2.3倍增加幅度之快,指揮中心因此祭出新措施,1/4零點起陰性報告,不只時間基準從報告日改為要以採檢日為主,而且從原本的三天改為兩天日曆日回推,因為入境揪出確診佔0.14至0.15%,自從春節專案後飆到0.45%,新制上路希望能持平以往的數據。
 

圖/TVBS

北醫胸腔內科醫師周百謙:「72小時內檢驗或48小時檢驗,有可能是在檢驗前8小時,剛好碰到病毒,這時候PCR驗不出來,所以上了飛機之後,剛好病毒大量複製,(可以考慮)機場登機時候的(快篩)篩檢或許可以模擬其他國家。」

醫師認為採檢日改為回推兩天,雖然少了一天但效果可能有限,尤其現在Omicron攪局更難防還是老話一句自身防疫措施千萬不可鬆懈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境外移入#疫情指揮中心#Omicron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4

0.0834

0.2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