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別等五個月!醫籲中央快開放第三劑 長者要打流感疫苗

記者 王馨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2 17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2 17:02
林應然呼籲中央第三劑疫苗接種別等五個月。(圖/TVBS)
林應然呼籲中央第三劑疫苗接種別等五個月。(圖/TVBS)

國際上Omicron變異株肆虐,國內也不斷出現Omicron境外移入個案,加上國內防疫旅館最近群聚感染頻傳,也讓社區防疫拉警報,因此就有不少醫生、專家認為,國人第三劑疫苗應該不一定要間隔五個月以上才能施打,應該儘速接種第三劑疫苗,特別是高風險族群像是醫護、老年人還有旅館員工等。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認為,應該不要等到五個月趕快打第三劑疫苗,建立起免疫力面對春節疫情高風險時期。
 

林應然認為春節期間染疫風險提升。(圖/TVBS)

國內目前第三劑疫苗接種率為基礎加強劑0.02%、追加劑為0.66%,還相當低甚至不到一成,對此林應然認為,應該儘早接種第三劑疫苗,林應然表示間隔五個月的前提,是疫情不嚴重、沒有疫情的情況下,但現在春節期間風險大,很多海外歸國的人都有可能帶著病毒,甚至把病毒帶入社區,因此第三劑疫苗間隔兩個月、三個月施打其實都沒關係,重要的是趕快把免疫力再次拉高。

 
 

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。(圖/TVBS)

林應然認為,以前因為疫苗不夠所以拖延時間施打,現在疫苗足夠了,就應該要提早打,充分利用現在疫苗過剩期間加速接種,林應然認為現在施打的速度實在太慢了,春節期間群聚多,回國的人多染疫風險高,只要「7+7」一出現破口根本來不及應付。

而除了新冠疫苗,林應然也強調,年長者也要趕快接種肺炎鏈球菌和流感疫苗,目前有一說是打了之後得到新冠病毒比較不嚴重,而春節期間返鄉人潮多,的確新型流感也可能因此進入台灣,因此年長者應該盡快接種肺鏈和流感疫苗後,才能真正提升免疫力,防止新冠和流感雙重病毒感染引發重症。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Omicron#疫苗#疫情#第三劑#接種#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8

0.0836

0.2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