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愛吃速食配汽水釀胃食道逆流!中醫2招搞定 還減重10kg

記者 許稚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3 15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3 15:14
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你又胃食道逆流了嗎?41歲的王先生工作壓力大,三餐不定時又喜歡吃速食配氣泡飲料,導致嚴重胃食道逆流,出現痰多、聲音沙啞等症狀,而到中醫就診後,經2個月的針灸與科學中藥治療後,讓胃酸逆流狀況成功改善,加上王先生積極改善生活習慣,也成功讓自己減重10公斤、腰圍減少近20公分。

更多新聞:國中生狂打嗝、想吐竟是「胃食道逆流」 4大症狀別輕忽

 

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資料顯示,台灣有1/4人口罹患胃食道逆流,且比例逐年攀升,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針灸科醫師魏任宣指出,實證醫學顯示中醫在治療胃食道逆流有一定成效,若能加上針灸治療方式,還能調整腸胃機能,明顯改善胃脹、泛酸,搭配正確的飲食方式與規律運動,就能進一步改善整體健康。

更多新聞:舉不起來!她這部位又硬又痛 醫用針刀剝離沾黏處搞定

而王先生是新創公司主管,身材中等但體重偏重(BMI>28),加上飲食習慣不良,常一吃飽就脹氣,且容易酸水上湧,2019年起,開始有胃食道逆流嚴重,不但造成生活困擾。
 

(圖/TVBS)
魏說,在經過中醫針灸與用藥調理後,患者除了胃食道逆流症狀明顯減少外,近期健康檢三酸甘油脂、總膽固醇、低密度膽固醇皆有下降,體重下降10公斤、腰圍甚至減少近20公分,自覺整個人都清爽不少。

魏任宣強調,要明顯改善身體狀況,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也相當重要,配合治療、遵從醫囑及調整飲食型態,就能踏出第一步,擺脫胃食道逆流的困擾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中醫#針灸#胃食道逆流#火燒心#飲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0

0.1136

0.27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