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狂!PTT「航海王」台股年賺45億 網羨:跪著看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李學維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3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3 13:24

今天是2022年台股第一個交易日,受惠元月行情今天開紅盤,加上台積電領軍,帶動加權指數盤中一度大漲160點再創下新高,而台股去年飆漲,也讓某些人口袋賺飽飽,有一位在PTT上,被封為「航海王」的投資人,PO出去年年報,一共賺進45億元,讓大家看了好羨慕。

圖/TVBS

 
過去曾有過上萬張長榮股票的PTT航海王,PO出好幾張2021年台股獲利狀況,只能說沒有最狂、只有更狂,隨便找2個年報、獲利了結,不是賺進4.2億元,就是1.8億元。

他還po文說,2021年全年已實現將近45億元,而年初淨值才4.8億,到現在如果包含未實現部位,總淨值已經超過50億以上。讓網友們看得好羨慕,有人說跪著看完、出來見上帝,還有網友讚嘆,這獲利根本是上市櫃公司等級,專家也分析,他懂得在波段上操作,不會買著放,不敢脫手,也是跟新手的最大差別。

圖/TVBS

分析師陳奕光:「在投資這一塊,坦白講,一般的年輕投資人他們比較不會放這麼久,獲利有波段的這些投資人他可能買了又賣,買了又賣,所以他累積的獲利數字,坦白講真的不錯。」
 

而新年後加權指數,元月有8成都上漲,果然周一開盤漲41點,加上台積電一度強攻到630元,帶動盤中漲超過160點,攻上18379點,再創新高。

分析師陳奕光:「我們認為說2022年整個股市是一個微笑曲線,(主力)我覺得還會是電子,因為去年漲幅前10名的,將近8成都是電子股,所以我們還是看好在今年的漲倍股,它會佔有比較重要的角色。」

圖/TVBS

展望新年股市,分析師認為第一季仍然以半導體、IC設計、IP概念股,元宇宙以及網通為熱門景氣循環股,至於鋼鐵和貨櫃需求依舊強勁,但是要像去年出現驚人漲幅機會不高。

同時也建議投資人,要加入景氣循環股,掌握買黑不買紅,並且在上漲時,逐步獲利了解為原則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2022#新年#台積電#電子股#半導體#台股#長榮#投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9

0.0823

0.2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