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2宗本土Omicron!台累計88例 這族群最多原因曝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3 15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3 15:17
指揮中心將2例本土Omicron確診病例都列為首例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TVBS)
指揮中心將2例本土Omicron確診病例都列為首例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TVBS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3)日公布,2例(案17058、案17099)境外移入Omicron確診病例,經疫調後改判為本土個案,至於哪一例才是最先被感染的人?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這難以判定,所以列為「首2宗」,目前國內累計有88例Omicron確診個案,年齡層以「這族群」占多數。

羅一鈞在記者會說明,案17058與案17099哪一人是第一個被感染的人,這比較難以判定,所以列為首2宗,上週新增的29例包括這2例,台灣目前累計驗出88例Omicron確診個案,其中86例是境外移入、2例則是本土個案。

 
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)

至於Omicron個案年齡分布,羅一鈞指出,年齡層以20至40歲占最多,88例中有66例在這區間,確實是以年輕族群居多,由於春節專案期間,從國外回來的大多是求學返台的民眾。症狀方面,目前輕症占50人、38人無症狀,沒有任何中重度以上的個案,不過最主要的還是有無進入社區引起流行,是否容易侵犯到高風險族群,而男女性別部分則沒有明顯差異,各占一半左右。

更多新聞:北市男出關6天確診「列群聚感染」附幼停課 採檢結果曝

 
陳時中說明,現在已經沒有重點高風險國家,全都屬於高風險國家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世界各國面臨Omicron侵襲,陳時中也提到,現在已經沒有重點高風險國家,全都屬於「高風險」國家,光是美國上週就有50多萬例、法國連4天超過20萬例,英國一週平均18萬例、西班牙14萬例、義大利14萬例,疫情數量突然就上升了,若再分重點意義也不大,原本考慮把地域上列的高風險國家去除,但因可能是發源地,檢驗報告也較弱,就暫時先放著,其他就沒增加重點高風險,因各國都在爆發中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本土#疫情#變異株#Omicron#重點高風險國家#年齡#境外移入#陳時中#羅一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25

0.1240

0.29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