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揆勤跑活動還頒獎 太魯閣家屬求見竟遭「冷回4字」

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4 16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4 16:44
太魯閣事故家屬求見蘇貞昌遭拒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太魯閣事故家屬求見蘇貞昌遭拒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帶走49條人命,然而事故發生至今台鐵仍事故頻傳,令人質疑說好的改革決心在哪裡?為此太魯閣事故家屬透過「太魯閣的眼淚」發言人王薇君發布「尋人啟事」求見行政院長蘇貞昌討論改革。日前她們盼蘇揆回應這項請求,卻被以「公務繁忙」為由擋在門外,令家屬難以接受。

王薇君發布「尋人啟事」求見蘇貞昌。(圖/翻攝自王薇君臉書)

 
王薇君3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,近來許多民眾開心慶祝跨年,送走2021的同時,卻有一群永遠被留在2021年4月2日、到不了2022年的傷心人。她表示,太魯閣罹難者家屬懷著失去兒女、父母和至親的慟,在狂歡跨年夜痛得特別清晰,還得在漫漫長夜裡忍不住悲傷潰堤,思念離去的親人。

更多新聞:2021事件頻傳!網盤點「最大謊言」 這政策榮登寶座

王薇君回憶,事故發生當天,第408次太魯閣號乘客家屬從各地趕到花蓮,一邊焦急奔走聯繫,一邊等待搜救人員的消息。然而在醫院與殯儀館的十字路口,她們等到的卻是一個又一個壞消息,但只有迎來形象模糊破碎的親人們,「我們聲嘶力竭地呼喊,但再也再也再也喚不回」。

 
王薇君發文求助。(圖/翻攝自王薇君臉書)

王薇君說,記得那天包括地方首長、民意代表和部長,院長以及總統都有前往現場,當時他們緊握家屬的手並給予擁抱,承諾一定會積極協助且痛定思痛督促落實台鐵改革,「只是,這幾個月過去了,大家漸漸淡忘了我們,也淡忘了台鐵」。令人難以接受的是,這段期間台鐵仍是大小事故頻傳。

更多新聞:太魯閣出軌後仍頻出包!立委喊下台 台鐵局長回應了

王薇君細數,無論是施工的鋼軌倒下砸到列車頭,還是施工圍籬鐵板鬆脫入侵車輛界線,導致車廂分離。抑或地下化工程的施工貨車煞車失靈,倒退侵入鐵道路線;動力系統失靈讓車輛倒退嚕、列車冒煙出現燒焦味,甚至發生鋼軌斷裂等,以上都是台鐵事故的家常便飯。而每次看到這些新聞畫面,都重現家屬的惡夢,就怕悲劇再度重演。

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帶走49條人命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王薇君直言,部長曾多次對事故表達震怒但仍無改善,顯示台鐵改革沒有真正啟動。她表示,大家明白艱困的台鐵改革,一定要由行政院最高層級主導推動,但她們嘗試許多方法聯繫蘇貞昌,甚至在2021年12月23日,透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遞交家屬聯名的陳情信表達想見蘇揆,盼不要再有下個悲劇發生,「然而,蘇院長只說公務繁忙」。

更多新聞:藍委列蔡政府年度政壇「驚」句 冠軍是誰好難選

「從2021年4月2日那天起,我們再也沒有任何人得到蘇院長的關注及協助」。王薇君嘆道,這段期間事故家屬只能透過新聞媒體,遠遠看著蘇貞昌活躍出席許多活動,包含頒獎典禮、動土典禮,甚至是12月26日的台鐵EMU3000列車首航。與此同時,家屬就像是被忘在2021年。

 
「太魯閣的眼淚」發言人王薇君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王薇君說,她們期盼能夠往前走,為了逝去的親人,也希望別再有人再遭受這樣心如刀割的痛苦,盼開啟台鐵真正改革的新頁,與台鐵改革一起邁進2022。最後她沉痛喊話,「可以請大家幫忙我們嗎?幫我們一起找蘇院長,蘇院長願意幫我們嗎?能不能不要把我們就這樣丟在2021?」

對此,交通部長王國材4日被媒體問到此事時指出,蘇貞昌在內部會議以及對他的指示,抑或對台鐵改革都非常關心,改革也在進行中,「主要工作還是在我身上」。他表示,台鐵這樣百年老店有相當多要改革的地方,雖然現在還有一些問題存在,仍會積極處理問題,盡全力把台鐵安全改革和後續組織改革做好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太魯閣#蘇貞昌#台鐵#王薇君#家屬#行政院#民進黨#蔡英文#交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3

0.0769

0.2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