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確診小黃運將每天基-桃往返 2地同住同事遭匡列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4 16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4 16:33
防疫計程車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防疫計程車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國內今(4)日新增4例本土個案,其中案17240為一名於桃園機場接送的防疫計程車司機,其1日就出現咳嗽等相關症狀,今日採檢確診,Ct值28.4,和今日確診的其他2人都是感染Omicron的女清潔工接觸者。不過基因定序尚未出爐,無法確定病毒株,因案17240的計程車司機設籍基隆,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出,該名確診司機桃園、基隆都有租房,且於桃園的租屋處是雅房,和同住2名同事有共用衛浴的情況,和另外一名基隆的同住者都已被匡列。
 

林右昌。(圖/翻攝自林右昌臉書)
 
 
林右昌指出,今日上午11點多,基隆市衛生局接獲中央通知,該名50多歲確診計程車司機的相關通報,立即展開疫調,根據該司機自述,他在去年12月26日曾載過一名南港的確診者,案號17066,當時被匡列為「自主健康管理」的對象,同月29日被安排到院採檢,當時為陰性,隨後又於31日載到一名桃園的確診者,案17267。林右昌表示,因該司機於29日才做過採檢,因此院方安排他於3天後,也就是昨天再度採檢,並於今天確診。
 
 
林右昌說,該案在桃園和基隆都有租房,基隆的租屋處是和過去的同事同住,經警方協尋,今日下午1點多聯絡上該名同住對象,他都在家並未出門,隨後將其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,衛生局也介入關懷,下午4點時安排他做PCR檢測。
 
林右昌指出,該確診司機生活相當單純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
林右昌指出,目前案17240目前正在桃園的聖保祿醫院收治,其生活相當單純且規律,在桃園機場的排班時間為清晨6點至凌晨12點,因此在桃園也有承租一間雅房,但他每天都會回基隆住處洗澡、睡覺,上午5點再開車到桃園排班,其應有的口罩、手套等防疫措施皆有落實。
 
 
由於該案在桃園承租的是雅房,衛浴設備有共用的情況,林右昌說,該案桃園匡列一同承租的2名同事自主健康管理,至於案17240未婚、父母已故,有1名姊姊和1弟弟,但皆已超過1個月未碰面,因此並未匡列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基隆#桃園#計程車#司機#確診#染疫#疫情#Omicron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6

0.2499

0.4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