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桃機群聚再增1清潔員確診 鄭文燦:疫調進行中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5 10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5 10:48
鄭文燦證實新增1名清潔員確診。(圖/中央社)
鄭文燦證實新增1名清潔員確診。(圖/中央社)

桃園機場出現4名本土病例,包含3名機場停車場清潔員,及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。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防疫會議上宣布,新增1名信實集團的清潔員確診,目前正在進行疫調。

鄭文燦上午主持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防疫會議時表示,昨天深夜新增1人確診,為信實集團清潔人員,其餘細節會由指揮中心公布,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正在進行疫調,務必要建立防火牆,機場安全和社區安全都要兼顧。

 

鄭文燦說,針對桃園機場群聚感染案,市府以最快速度疫調、隔離,昨天包括防疫車隊、信實集團,以及相關接觸者、家屬,共採檢約1505人;在足跡地點忠貞市場設置臨時採檢站,昨天有197名民眾主動採檢,今天也會再增加採檢站。

鄭文燦表示,桃園機場昨天也完成環境採檢,結果是陰性,但因為機場清潔頻率高,採檢陰性不代表過去沒有感染;將盤點、整備桃園市11家責任醫院醫療量能,後續將開會討論。

鄭文燦也說,將請衛生局向中央反映,針對機場、防疫車隊、防疫旅館等第一線高風險人員,是否能不用等到5個月才打第3劑,讓他們盡快加強保護。
 

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,針對昨天半夜新增的清潔員個案,目前正在採檢家屬。桃園市13區衛生所除了原已開設的COVID-19疫苗門診時段,今天開始加開平日夜間疫苗門診及假日半天疫苗門診。

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,日前爆發群聚疫情、暫時歇業的桃園某防疫旅館,經衛生局3次環境採檢皆為陰性,相關人員已全數完成居家隔離,預計1月7日完成自主健康管理。考量該飯店規模大,春節假期有不少返國檢疫旅客訂房,將請衛生局確認該旅館是否已達防疫重啟標準,部分樓層能在1月8日重啟。

鄭文燦現場裁示,若經中央同意,某防疫旅館就可復業、投入春節營運;針對防疫旅館,沒有打疫苗、只打過第1劑的員工,都不可在第一線,必須嚴守防線。

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表示,日前因疫調、預防性隔離的某國小及某高中,已完成清消、今天復課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鄭文燦#桃機#清潔員#確診#本土#防疫計程車#新冠肺炎#群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12

0.1419

0.33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