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霧煞煞!路線指示旁多出紅板 民眾:這啥

記者 吳欣晏 / 攝影 蔡明勳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6 12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6 12:49

新竹竹東近期在幾個大路口指示牌旁多出紅色板子,引發討論!就有民眾說,紅色板子畫出六角形的形狀,裡頭還有條白色彎曲線,到底代表什麼意思,詢問當地民眾,大家普遍都看不懂,但交通旅遊處解釋,這是中央推動的重要計畫,浪漫台三線的主視覺LOGO。

圖/TVBS

 
抬頭一看,路線指示牌旁,咦?有一塊紅色長方形的板子特別顯眼,上頭畫出六角形,裡頭再用白色線畫出彎曲線條,乍看之下,似乎讓人有點霧煞煞。

就有網友就在臉書貼文,要問問新竹竹東的鄉親,到底看不看得懂這上面的標示,是禁止打滑?還是禁止什麼嗎?立刻引發網友討論,實際問問在地民眾。

圖/TVBS

竹東民眾:「因為我看那個符號是彎彎的,所以我原本會以為,就是這個道路。」
 

竹東民眾:「不管他配色好不好,第一我不知道它是什麼,對我來講它是多出來的。」

大家看得一頭霧水,趕緊來找相關單位來解答。

交通旅遊處處長游志祥:「希望在指標上面能夠更清晰,明顯的給所有用路人知悉,這屬於浪漫台三線,所以在顏色上面,依照客委會的指示,規劃了一個紅色當底色。」

圖/TVBS

答案揭曉,就是浪漫台三線的主視覺LOGO,是中央推動復興客庄的重要計畫,圖案裡的彎曲線條是省道編號3的意象,外框的六角型,寓意長壽綿延,而紅色則是對客家族群來說,象徵美好生活。

竹東民眾:「最先的想法是誰設計的,看不懂,有點抽象抽象。」

竹東民眾:「我覺得好像不太適合,放在它的旁邊,你會覺得很不知所以然。」

 
就算聽完解答,看看反應,民眾似乎不太買單,對於台三線LOGO牌引發的熱議,縣府也表示,民眾的寶貴意見,會和客委會審慎研議處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浪漫台三線#主視覺#LOGO#紅色板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4

0.1420

0.29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