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石斑魚驗出禁藥 陸暫停台2漁場活魚進口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6 2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7 11:34

大陸海關總署6日公布,從屏東輸往大陸的活體石斑魚,驗出孔雀石綠等禁藥,因此下令兩家台灣業者禁止出貨大陸,台灣其他活魚銷陸,也要從嚴審查,我國防檢局已經接獲對岸通知,屏東業者則是喊冤,指稱是資料遭人盜用。
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 
活潑亂跳的魚群收成後,準備出口外銷,這是國內的龍虎石斑,肉質鮮美大小適中,沒想到大陸突然宣布,屏東有兩座養殖場有使用禁藥,將被暫停輸出大陸。

防檢局副局長徐榮彬:「他們有通知我們說,你們輸入過來的,哪一家跟哪一家有被驗到了啦,我們目前去訪談,他們他是說沒有,但是我們要再檢測。」

根據了解,被驗出含有禁藥的,是屏東的王姓及戴姓養殖業者,他們將龍虎石斑,輸出到大陸,但卻在今年十月,十一月,至少三次被驗出有隱性孔雀石綠以及隱性結晶紫,因此大陸海關總署在12月底,立刻禁止這兩處養殖場出口,並向我國相關單位通報。

 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戴姓養殖業者:「沒有沒有(使用),我們資料被盜用了啦,一名邱姓買主,應該是他自己沒有養殖場可以輸出,所以他盜用我的資料。」

王姓養殖業者暫時沒有回應,而屏東的戴姓業者,則是透過電話喊冤,表示證件遭到盜用,除了屏東縣府已經前往了解,並帶回樣本採檢外,他也考慮向對方提出告訴。

圖/TVBS

戴姓養殖業者:「我去年八月才進苗,那時候的魚差不多兩三兩,可是你出口過去的成魚的話,至少都要一斤重,那個時間點就兜不攏了啦。」

根據了解目前除了兩座養殖場遭到禁止出口,其他活魚則是加強檢疫,至於被禁止出口的戴姓業者,原本去年放養的三萬六千多尾魚苗,將在今年五月左右收成,如果無法順利出口,恐怕損失將高達數百萬元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養殖#大陸#外銷#龍虎石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6

0.0735

0.20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