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約第三劑「疫苗地圖」大當機 診所籲重啟1922預約平台

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7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7 20:21
第3劑疫苗接種間隔縮短為12週。(圖/翻攝自「新冠疫苗防治一網通」官網)
第3劑疫苗接種間隔縮短為12週。(圖/翻攝自「新冠疫苗防治一網通」官網)

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宣布,即日起第3劑疫苗接種間隔縮短為12週,疾管署「COVID-19防治一網通」一度因流量爆量而當機,基層診所也湧入大量詢問電話,呼籲中央重啟預約平台。

因應國內出現Omicron變異株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宣布,第3劑COVID-19疫苗間隔縮短為12週,呼籲民眾打好打滿,提高保護力。

 

這項政策一宣布,基層診所電話響不停,開業小兒科診所醫師詹前俊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,下午護理師光是接詢問電話就接到手軟,其他工作根本都做不了,呼籲中央儘快重啟COVID-19疫苗預約平台。

不只如此,有民眾也發現疾管署疫苗地圖「COVID-19疫苗防治一網通」網頁根本進不去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,下午第3劑政策宣布後,網站頓時湧入爆量流量,導致有人連線失敗,或是需要等待較長時間才能進入網站。

莊人祥說,資訊室人員已在搶修,呼籲民眾除了可透過「COVID-19疫苗防治一網通」查詢接種據點,也可到各縣市衛生局網站查詢。
 

根據記者實測,下午5時40分「COVID-19疫苗防治一網通」網頁已恢復運作,但時好時壞。

詹前俊說,農曆春節快到了,目前的確是接種第3劑的好時機,但呼籲政府應儘速提出預約、疫苗配送等配套措施,疫苗量是否足夠也是問題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疫情#Omicron#疫苗#陳時中#指揮中心#疫苗地圖#第3劑#當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7

0.0823

0.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