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只一傳播鏈 鄭文燦:社區有風險、確診保全有桃園足跡

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8 10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8 10:51
桃園市長鄭文燦。(圖/翻攝自鄭文燦臉書)
桃園市長鄭文燦。(圖/翻攝自鄭文燦臉書)

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說,目前看來桃園國際機場機不會只一條傳播鏈,會有好多不同感染源,社區也有風險,只要機場有確診案,社區就不安全,而7日確診的保全主要足跡在桃園。

桃機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染疫案擴大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證實,增1名機場保全確診,另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疑染疫待複驗,目前桃機確定染疫達13人。

 

鄭文燦上午主持防疫會議時表示,桃機入境確診案例增加,染疫風險提高,桃園社區防疫安全等級也要提高。機場工作人員很多,6成住桃園,昨天確診保全足跡主要也在桃園,目前仍在疫情調查。

他說,機場工作人員各類型都有,須教育訓練和個人保護,這部分很辛苦,清潔員多半中、高齡,司機也是中年以上,「我們要給他們更多支持」。

鄭文燦表示,桃園市政府的匡列、隔離及消毒工作要多做,目前桃園有7個社區採檢站,4日至今採檢出4例陽性個案,代表擴大採檢有效,而昨天7站篩檢約1800人都陰性,但不代表社區都安全。
 

鄭文燦表示,將要求金嗓歌友會專案居家隔離者和自主健康管理者都2採,居隔者甚至要3採,也呼籲元旦前後去過歌友會民眾都要採檢,降低社區風險。

他說,因應社區風險提升,除餐飲和喝水,桃園室內、外活動都要戴口罩,包括運動;桃園各醫院、長期照顧、安養及精神照護機構21日前停止探視,其他應各機構要求或同意者等特殊情事可例外。

鄭文燦表示,市府各單位大型活動都延後或縮小規模,希望民間活動採取一樣行動,大家要有社區可能提升防疫等級的心理準備。

此外,鄭文燦說,莫德納(Moderna)疫苗隨到隨打站下週將再開設,讓民眾就近接種,現場也提供輝瑞BNT(Pfizer-BioNTech)疫苗讓民眾選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鄭文燦#桃園#新冠肺炎#感染源#保全#計程車司機#染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0

0.0778

0.2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