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桃機恐爆第3條「保全傳播鏈」醫:到處是破口

記者 張蕙纖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8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8 14:49

指揮中心調查發現,桃機案中可能有兩條傳播鏈,不過有醫師認為,機場保全確診,又曾跟入境旅客有接觸,不排除是第三條傳播鏈,必須再釐清,也說明接下來,春節期間返鄉人潮多,估計未來兩周會是危險期,要特別注意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張蕙纖:「桃機群聚案有了新突破,指揮中心公布調查結果,發現桃機案目前有兩條傳染途徑,但有醫師認為這13人確診中可能再爆出第三條保全傳播鏈。」

進一步從關聯圖來看,指揮中心懷疑,案17307清潔員抗體陽性,可能是最早感染源頭,他和17308同交通車,也和17238在鄰近工作區域,同時17238也和其他清潔員,搭過同輛交通車,其中17239又和歌友會三人有接觸,研判屬於第一條傳播鏈。

但確診的案1724防疫計程車司機,疫調後發現Omicron基因定序和其他清潔員不同,因此研判是單一事件,也就是第二條傳播鏈。

 
另外確診的17371機場保全,以及7日晚間新增的女保全,曾幫入境旅客推行李,因此有醫師認為,不排除有第三條傳播鏈。

圖/TVBS

小兒科醫師林應然:「國外旅客多每個人都是一條,來源多更難防止,如果一條追本碩員,但現在很多會疲於奔命,越多條來員代表防疫做得越不好,到處都是破口。」

至於7日晚間新增的防疫計程車司機,先採陰後採陽,有沒有可能是第四條傳播鏈,都得再釐清源頭。

圖/TVBS

小兒科醫師林應然:「最大風險就是春節,外國近來個案太多,每個近來都是高風險,機場已經是破口,還有很多未爆彈。」

桃機案持續延燒,醫師也提醒接下來入境旅客越來越多,尤其碰上春節,是疫情傳播危險時刻,所有國人都得提高警覺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疫情#新冠肺炎#確診#防疫#群聚#桃機#歌友會#機場#Omicron#感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2

0.0783

0.24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