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港機場司機載「確診者」 誤傳失聯緊急尋人

記者 紀爰 / 攝影 徐記宏武 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8 13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8 14:59

高雄小港機場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,6日載過確診者後,公司一直聯繫不到司機,以為他失聯了,事後衛生局調查,發現司機是正在做PCR採檢,無法通電話,沒有像外傳的失聯;另外,台南麻豆也有一名毒販,被逮後警方一查,發現他是居家檢疫對象,後來才知道是防疫資料未更新,男子其實是自主健康管理,烏龍一場。

圖/TVBS

 
旅客出了小港機場搭計程車,桃園疫情緊繃,現在突然傳出小港計程車司機載到確診者。

工作人員vs.計程車司機:「如果有認識2XX2XX請跟他聯絡,他昨天載到確診者,在國際線載到確診者,是確診者、不是接觸者,上班人員留意一下,如果有看到這個司機進航班.請他不要進場內。」

就是這一段提醒語音,網路上一整個傳開,甚至還po文告示,所有防疫計程車司機,都要在機場採檢,失聯的司機是誰,找到了。

 
圖/TVBS

當事司機:「沒有啊!沒有聯絡不上啊,就那時候要等那個,那個衛生所的通知,然後叫我去哪裡採檢,然後我就等那個衛生所通知以後,我就去採檢啦(陰性),沒有什麼失聯啦。」

他6號載到確診者,7號機場才規定防疫計程車司機要穿隔離衣,但如果載一般國內旅客,只要戴口罩跟手套就好,至於他接觸過確診者卻不用隔離,衛生局表示,因為司機全程有防護裝備,所以只要自主管理,一切掌握中,不像外傳的找不到小黃司機。

圖/TVBS

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:「有一些誤傳說他失聯等等的,這一些衛生局在此澄清.並沒有這回事。」

員警vs.嫌犯:「那是什麼?沒有啦。」

台南麻豆這名男子是毒販,被員警逮到一查發現,他是居家檢疫對象,嚇了一跳,進一步查證,才知道是防疫系統連線警用資料,沒有更新才出現的烏龍,男子自主健康管理,虛驚一場。

麻豆分局副分局長謝岳昇:「(嫌犯)持有三級K他命毒品,還有吸食器。」

 
事後員警還是把整輛車子,內部全部用酒精跟消毒水,用乾淨的布擦拭一遍,防疫不敢鬆懈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小港機場#司機#確診者#失聯#毒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2

0.1144

0.28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