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第3劑開放預約!專家曝混打組合 揭打單一廠牌疫苗後果

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8 13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8 13:58
國內疫情升溫,第3劑疫苗接種計畫也持續進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國內疫情升溫,第3劑疫苗接種計畫也持續進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近日國內疫情拉警報,桃機群聚案不斷擴大,累積到今日已有13人確診,而個案中也有確診者定序為Omicron變異株,令各界不敢輕忽來勢洶洶的新一波疫情。指揮中心也宣布滿18歲以上的民眾,可接種第3劑疫苗追加劑,時間也由與第2劑間隔的五個月縮短至12週,對此毒理學專家招名威也點出第3劑疫苗的接種組合,供大眾參考。

招名威點出第3劑疫苗可混打的組合。(圖/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)

 
招名威在臉書粉專《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》中發文表示,「因應Omicron疫情,第3劑是一定要打的,不過要怎麼打才有效呢?」並指出病毒本就很容易因環境變化而適者生存,因此若只打單一廠牌的疫苗,其作用方式相同,就較有機會讓病毒找到縫隙,進而存活下來,導致突破性感染的機會大增,因此要對抗該情況,「唯獨讓自己施打的疫苗具有多樣性,才能對抗更適合生存的Omicron病毒。」

更多新聞:第3劑9點開放預約!「混打廠牌、副作用」5大QA快看

招名威點出讓自身施打的疫苗具多樣性,才能對抗Omicron變異株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隨後招名威更舉例,以色列是唯一一個施打BNT四劑的國家,不過確診數卻也是全球前幾名,因此不難理解若只打單一廠牌的疫苗,破口就可能增大。對此,第三劑疫苗到底該如何施打呢?招名威也分析,若前兩劑疫苗都是接種AZ的民眾,第3劑可選擇混打莫德納、BNT或高端;不過若是前兩劑施打莫德納或BNT這類mRNA疫苗的民眾,第3劑可選擇接種高端或AZ疫苗,針對前兩劑皆施打高端者,第3劑可施打莫德納或BNT。
 
 

招名威列出第3劑疫苗可選擇的方向:


1.前2劑皆接種AZ者:第3劑可選擇混打莫德納、BNT或高端
2.前2劑接種莫德納BNT這類mRNA疫苗者:第3劑可選擇高端或AZ疫苗
3.前2劑皆施打高端者:第3劑可選擇莫德納或BNT。
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招名威#新冠肺炎#桃園機場#疫苗#第3劑#AZ#莫德納#BNT#高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9

0.0817

0.2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