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微波食品會致癌?專家破迷思再揭「2殺手」:吃多恐洗腎

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8 17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8 17:24
不少人擔憂微波食品吃多恐會致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不少人擔憂微波食品吃多恐會致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微波食品種類繁多,不僅CP值高,還省時又方便,現代人也常常拿它來解決三餐,不過,也有人認為微波爐的輻射對身體不好,甚至擔憂吃多恐會「致癌」,對於民眾的疑慮,營養師李婉萍為大家一一解惑,並指出影響健康的「2大危險因子」,建議民眾吃微波食品時可以搭配蔬果食用,讓營養均衡。

李婉萍指出,微波食品本身不致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李婉萍表示,曾在新聞上看到有人太常吃微波食品導致罹癌,對此她特別澄清,其本身「不致癌」,儘管如此,仍有2大風險需要特別注意,分別是「鈉含量高」、「營養不均衡」,她解釋,為了調味好吃,微波食品會比較鹹,導致鈉含量高會增加洗腎、高血壓的風險。至於營養不均部分,則是由於其常以澱粉加少許的肉為組合,蔬菜量明顯未達標準。

更多新聞:孫女咳不停!外婆拿戒指「刮痧祛寒」 害頭破皮潰爛

吃微波食品時,可以再搭配香蕉、芭樂來補充營養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李婉萍進一步指出,為何大家會把微波食品與癌症扯上關係,關鍵在於蔬菜量少、未攝取足夠營養素的狀況下,吃到的膳食纖維明顯不足,而長期下來恐會提高罹患大腸癌的風險,所以建議民眾,下次吃微波食品,可以再搭配香蕉、芭樂,或者生菜沙拉,營養才會比較均衡,也能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。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「癌」警訊不可不知

#營養師#李婉萍#微波食品#蔬菜#營養#迷思#癌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72

0.0892

0.27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