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第3劑怎麼選「保護最強」?醫點名2疫苗:愈多抗體愈高

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9 11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9 11:02
醫師建議30歲以下選BNT,30歲以上選莫德納。(圖/TVBS)
醫師建議30歲以下選BNT,30歲以上選莫德納。(圖/TVBS)

桃園機場確診擴大,社區足跡不斷增加,讓本土疫情再度拉警報,對此指揮中心宣布,即刻起滿18歲民眾應接種第3劑追加疫苗,與第2劑間隔由5個月縮短至12週,廠牌自由選擇,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,接種愈多mRNA疫苗抗體愈高,如果30歲以下民眾擔心心肌炎,第3劑可選擇BNT,其餘的建議打莫德納。

桃園機場爆發多起染疫。(圖/TVBS)

 
更多新聞:桃機有3傳播鏈「關聯不明」?王必勝證實:擴大採9千人

沈政男在臉書發文,桃機事件有個案打了3劑仍確診,但如果第3劑打不滿一週,抗體還沒衝高,當然保護力還不夠,即使保護力出現,頂多也是五、六成,「因為這是Omicron」,疫苗對預防重症一定有幫助,但現在的狀況,2劑疫苗對Omicron幾乎沒有感染保護力,至於打了第3劑,感染保護力也不是非常理想。

沈政男強調,防重症跟防感染並不一樣,打了第3劑以後不容易有重症,但感染機會仍是不低,至於要打什麼疫苗,他指出打愈多mRNA疫苗抗體愈高,「副作用沒什麼啦,要打就要打到保護力最高的」,然而現在有專家學者在講「與病毒共存」或「封城普篩」,似乎完全沒從台灣先前防疫經驗得到啟示,否則國內至今不會只有10幾案例。

 
新冠疫苗追加劑間隔縮短為至少12週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更多新聞:第3劑疫苗怎麼挑?醫「不建議高端」:30歲以上打這款

沈政男也建議,民眾要選擇第3劑的話「30歲以上打莫德納(半劑),30歲以下打BNT(全劑)」,不管前2劑打什麼廠牌,建議這樣選擇第3劑組合,至於如果這次機場群聚與歌友會守下來,他個人的第3劑則會等接種全劑莫德納;指揮中心7日宣布,即刻起滿18歲民眾應接種第3劑追加疫苗,與第2劑間隔由5個月縮短至12週,廠牌任選,不過前2劑打AZ者第3劑不建議再選AZ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疫苗#第3劑#廠牌#mRNA#BNT#莫德納#AZ#沈政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26

0.2545

0.4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