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桃機「家庭群聚少」專家:染O毒3天發病、發現早

記者 張蕙纖 / 攝影 張肇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9 14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9 14:34
圖/TVBS
圖/TVBS

桃機案還沒結束,不過這波疫情發現得早,有醫師就說明,是因為Omicron發病期短,在職場傳開發現時間較快,不太會潛伏在家戶才發現,但要看疫情是不是往壞方向走,得觀察歌友會有無擴散出去,再加上周六1/15將是春節返鄉最大入境潮,機場防疫不能不注意。

記者張蕙纖:「桃機案截至目前,在家戶感染方面僅有一對歌友會同住家人確診,就有醫師說明,這是因為Omicron病期短,要是在職場傳開來,很快就會發現,也相對的讓家戶感染比率小一些。」

 

有警惕,讓這波疫情發現得快,研究顯示 Omicron病期約為3天就出現症狀,但傳播速度卻是Delta4到5倍,也有專家提醒,儘管家庭感染少,還是要追蹤。

圖/TVBS

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:「發現得早一定是可以預防家庭群聚現象,或是再傳染給其他的人,但這是非常重要的,這就是為什麼要早一點檢驗出來,家戶的感染還是很重要傳染源,所以也不能大意。」

 
也有醫師認為要看這波疫情是否往壞方向走,就從歌友會有無擴散出去來當重要指標,要是10天內匡列對象再無確診,這波疫情就算控制住,但本周將迎來春節最大一波返鄉潮,機場染疫風險更大。

從近五天桃機入境數據來看,4日2151人、5日2832人、6日2143人、7日3469人、8日2922人,平均每天都有近3千人回台,再加上每天境外移入病例動輒40例,也讓確診比例提升到2%。

圖/TVBS

指揮官陳時中:「機場碰到所有入境的人,以現在這個時間,50個你就會碰到1人染疫。」

換句話說,確診比例只會越來越高,指揮中心也研擬,在11日討論把除了帛琉以外國家通通列為高風險國,但不再強制旅客入住集中檢疫所,畢竟現在全球疫情風險都差不多,不如一視同仁,與病毒共存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確診#防疫#桃機#群聚#Omicron#感染#機場#歌友會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9

0.0866

0.2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