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兒返台CT值36 母怨「沒接觸家人」全送檢疫所

記者 張蕙纖 / 攝影 張肇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9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9 19:52

有民眾反映,從美國返台後採取10+4隔離方案,但最後一天,住不同房的孩子被驗出陽性,CT值36.6,送往醫院隔離,但這期間他完全沒和孩子接觸,但全家5人都要去集中檢疫所,民眾懷疑孩子只是病毒殘留,另外就連來送飯的爺爺奶奶,根本沒接觸,也被要求隔離,讓民眾質疑政策不合理。

圖/TVBS

 
當事民眾Y小姐:「看到這邊我都覺得很噁心,就是漏水然後牆角發霉。」

集中檢疫所房間內,四周牆壁泛黃,還伴隨一點一點發霉痕跡,味道也不好聞。

當事民眾Y小姐:「空調機外面都是黑黑的,吹出來風還有霉味。」

 
Y小姐和孩子住得很不舒服,但更無奈的是,他的孩子在10+4方案中,最後天驗出確診,但隔離期間,他完全沒和孩子接觸,全家卻都要再回集中檢疫所隔離。

圖/TVBS

當事民眾Y小姐:「我們當初回台的時候,開始做這個程序隔離,我們就是分了兩間隔離,完全沒有接觸的層面在,沒有接觸也要來到集中檢疫所,來到集中檢疫所不是更危險嗎?」

Y小姐說他們一家5口,在12/24日時從美國回台,丈夫帶著老大老二一起住,他自己則和老三一間房分開隔離,卻在隔離期滿最後天,老大被驗出陽性CT值36.6,馬上被帶往醫院。但奇怪的是,就連不同隔離房的Y小姐和老三,以及幫忙送飯菜的公婆,沒和確診的孩子接觸,也通通被送到檢疫所,再加上被驗出陽性的孩子。去年10月在美國就確診也打滿2劑疫苗,懷疑是PCR3個月內測驗都測得到病毒殘留,二次檢驗也是陰性,但還是不能放行。

當事民眾Y小姐:「(孩子)關了這四天他不洗澡。不上廁所不下床。所以心態上面有點歇斯底里。作為媽媽心裡是很心疼的。」

圖/TVBS
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(曾確診人)屬於比較陰陰陽陽。或是殘陽狀況才回國。之後被我們攔到。(經評估如果)他是一個舊案。同時讓他和密切接觸者。都可以同時被解除隔離。」

指揮中心聽見返台國人聲音。研議修改政策細節。最快這周就會公布。避免確診過的舊案。再被當成案例。延長隔離時間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返台#CT值#隔離#檢疫所#民眾#反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66

0.1614

0.3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