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Omicron易染孩童呼吸道 名醫揭病徵:2狀況要注意

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9 21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9 21:30
美國兒科醫學會報告顯示,兒童新冠確診數已經達到有史以來報告的最高病例數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美國兒科醫學會報告顯示,兒童新冠確診數已經達到有史以來報告的最高病例數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,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不斷增加,最新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,根據美國兒科醫學會報告顯示,截至12月30日的一週內,已超過32萬5千多例兒童新冠確診,達到有史以來報告的最高病例數。
 

兒童確診Omicron變種病毒可能會出現「哮吼」病徵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,根據香港大學在線發表(尚未經過同行評審)的研究發現,雖然Omicron在肺部的嚴重程度較低,但它可以在呼吸道的更高部位複製得更快,Omicron嚴重感染出現的症狀比較不會是肺炎,但也要考慮到病人的免疫力及基礎疾病,這都會影響確診病徵。

 
更多新聞:Omicron擴散 世衛:變異結構與社交互動增導致

當兒童確診Omicron變種病毒,美國兒科醫師們發現5歲以下的兒童會有以下病徵:類似刺耳狗吠的咳嗽(哮吼)、呼吸困難、聲音嘶啞、輕微喉嚨痛、流鼻涕或鼻塞、發燒,其中最嚇人的就是「哮吼」和「呼吸困難」。一名婦人表示,自家孩子也曾有哮吼的經驗,孩子一邊用力咳嗽,一邊哭,斷斷續續的說自己快不能呼吸,嚇得趕緊帶孩子到醫院。吳昌騰表示,哮吼主要的治療方式,就是讓病童保持呼吸道通暢,針對症狀治療,直到炎症緩解消退。
 
兒童感染Omicron的症狀與流感相似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依據Omicron病例的早期報告,提出兩點需要特別提醒的臨床症狀。其一、兒童感染Omicron的症狀與流感相似,如喉嚨痛、流鼻涕、頭痛、發燒和咳嗽。其二、根據「美國CDC」的分析,成人常見的Omicron症狀有咳嗽、疲勞、鼻充血和流鼻涕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Omicron#哮吼#呼吸困難#COVID-19#肺炎#免疫力#變異株#兒童#確診#病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7

0.1175

0.27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