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桃機疫情燒! 一月第三劑768萬人預約

記者 吳欣晏 / 攝影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9 1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9 21:20

桃園機場疫情持續延燒,也讓外界關心,疫苗量能足不足夠,根據統計,台灣疫苗剩於約796萬劑,但有些人還在打1、2劑,另外一部分的人,則是在等第三劑疫苗,光是一月份預約,就有768萬人符合資格,不過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掛保證,一月份有資格打第三劑的民眾,絕對全都打得到。

圖/TVBS

 
滿滿的人潮,擠爆大廳。

排隊至少綿延100公尺,才能到等候就坐,這裡是台北車站,3日到16日每天下午1點到8點,不分戶籍、國籍,提供民眾施打莫德納第一、二劑的服務。

只是桃園機場疫情持續新增確診個案,各界最好奇的,就是疫苗的普及率,根據統計,台灣新冠疫苗種類,AZ剩下120萬劑左右,莫德納則是剩222萬,BNT還有119萬劑,而高端剩最多,大約335萬劑,全部加總大約還有796萬劑,只是現在不少人還在施打1、2劑,加上一月底符合接種第三劑的大約768萬人,二月則有500多萬人,疫苗到底夠不夠,台北市就喊出65歲以上優先施打。

 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就統計上來講,這個病毒一直對老年人的殺傷力比較大,我是建議65歲以上的先打。」

圖/TVBS

按照科學根據,讓長者優先,依照目前疫情狀況來說,也有人提議,是不是得分類,或計程車、旅館以及機場的人員,優先施打第三劑疫苗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第三劑疫苗到月底,打不到的來找我,我會幫他打,疫苗是夠的,地方現在本身,在存貨就有110萬,莫德納打半劑。」

施打疫苗賴小姐:「目前是不會怕打不到第三劑,平常的衛生習慣還是做好。」

其他民眾:「沒事啦,台灣很厲害的,數一數二的。」

圖/TVBS

阿中部長掛保證,有資格打第三劑疫苗的民眾,數量絕對足夠,看在一般民眾眼裡,想法似乎和政府一致。

 
另外,指揮中心也想積極重啟1922預約平台,地方政府也能各自規劃,共同對抗這波來勢洶洶的病毒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桃園機場#第三劑#疫苗#陳時中#預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446

0.1721

0.4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