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打疫苗?他目睹醫院「人山人海」嚇壞 急勸:別再前往

編輯 呂欣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9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9 19:15
國內疫情升溫,再掀疫苗搶打潮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國內疫情升溫,再掀疫苗搶打潮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桃機群聚案持續擴大,因應國內疫情升溫,日前指揮中心宣布縮短第3劑疫苗接種間隔至12週,怎料卻掀起搶打潮。對此,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最近目睹醫院1景象被嚇壞,急忙勸民眾最好確定有預約到再前往施打,「別去醫院群聚」。

更多新聞:本土疫情爆不停「何時升三級警戒?」 醫:這情形就可能

 

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。(圖/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)

林氏璧今(9)日在臉書發文,透露自己昨天早上去接種第三劑半量的莫德納疫苗,他表示,「現在打完24小時了,相對於前兩劑AZ,這一劑注射處特別痛,沒有到手舉不起來,但就是動到就會痛,沒有局部紅腫熱就是了」,至於其他發燒、疲勞、肌肉痠痛等全身性的不良反應也都沒有出現。

更多新聞:防疫小黃司機確診 醫揭「Uber、計程車」恐暗藏風險

 
7日起新冠疫苗追加劑間隔縮短為至少12週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不過,林氏璧直呼「醫院人山人海嚇到我了」,更在文末呼籲,民眾最好確定有預約到再前往施打,「別去醫院群聚呀」。針對疫苗庫存是否足夠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,國內的疫苗數量絕對夠,目前地方衛生局有110萬劑疫苗,中央還有700至800萬劑,且因應大量疫苗預約施打,原本暫停的1922疫苗預約平台將會儘速重啟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本土#疫情#疫苗#搶打#醫院#群聚#林氏璧#陳時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4

0.0916

0.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