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口罩令加嚴!運動、拍照恢復戴罩 市場、賣場禁止試吃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哀招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0 1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0 13:44

疫情升溫,指揮中心加強防疫措施,各縣市也都跟進,二級警戒延長到1/24。從即日起,口罩令更加嚴格,連運動、拍照、唱歌,口罩都要戴回來了。另外傳統市場和各大賣場,通通禁止試吃,室內空間也要保持1.5公尺社交距離。

圖/TVBS

 
工作人員:「一起的嗎。」

工作人員坐在出入口,緊盯每個人,要乖乖戴好口罩.噴酒精,掃完實聯制,蓋個章,才能入場,有些攤商也會自己把關。

市場攤商:「要試吃看看如果好吃他才要買,對現在不可以了啦,疫情嚴重成這樣不行了啦。」

 
圖/TVBS

市場攤商:「像我的客人老顧客,他們就說,我不願意還要來簽名買東西,很麻煩他們不願意出來。」

實在不想重演,進出市場還要看身分證分流的情況。隨著疫情升溫,防疫措施更嚴謹,不過才剛開始沒多久,婆婆媽媽照樣擠在攤位前,社交距離都沒注意了。

市場攤商:「快快來買。」

記者宋佳娟:「現在不管是打籃球還是做各種運動,通通都要戴上口罩,高雄市和中央統一規範,防疫措施更加嚴格。」

打球打到汗水狂飆,口罩還是戴緊緊,工作人員不定時在場邊高舉牌子,要是沒戴好,就罰3千起跳。指揮中心宣布,從9日開始,戴口罩規定加嚴,原本11月開放運動、唱歌、拍照能脫口罩,如今都要戴回來,賣場、市場也加強人流管制,室內人與人之間保持1.5公尺距離,試吃也通通取消。

圖/TVBS

打球民眾:「戴口罩大部分還是會造成,呼吸不適之類的,但是因為,剛好疫情最近又開始不穩定了。」

 
高雄市運發局運動設施科長倪亮傑:「(體育館)封閉的時候,很多的球友就說,他少了一個可以運動的地方,在好不容易開放的之後,我們請同仁隨時去巡查。」

另外,北北基桃也因應疫情,9日開始,醫院禁止探病,不管有沒有接種疫苗,住院和陪病者都要公費篩檢。桃園的醫院單位更嚴,沒打疫苗的醫護人員,每週都要篩檢,由公費買單,全力防堵疫情侵入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疫情#防疫#疫苗#指揮中心#接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50

0.1483

0.3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