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解友放棄「年薪+20萬」工作 前輩曝原因:抉擇正確

編輯 楊惟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1 21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1 21:15
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
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
如果有一個新的工作機會,待遇比起現在年薪多了20萬,但需要偶爾出國出差,你願意接受嗎?一名網友近日在PTT發文指出,友人因為不想離開台灣,加上不想改變工作性質,竟考慮不接受這個offer,讓他相當不解,上網問大家「如果是你會怎麼選?」意外掀起討論話題。

友人因為不想老是出差選擇放棄新工作機會。(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原PO在PTT以「朋友要放棄年薪+20萬的機會」為題發文,表示前幾天跟好同學聚餐,聽聞對方獲得了一個不錯的工作機會,但卻因為需要偶爾出差美國、大陸「配合別人時差工作」,且每週有1至2次的早7會議需進辦公室;此外,新的offer是做二線維持類工作,而非現在的一線研發,讓他很想放棄。

但原PO不解,新工作的待遇比起現在年薪多了20萬,「大概是現職3年的差距」,但卻有一半的人跟那名獲得offer的同學有一樣的想法,「覺得不用跑來跑去、沒時差比較舒適」,因而勸他放棄,讓他很是納悶,如果是大家會選擇現狀固定時間上下班,還是少努力個幾年拚一點?

更多新聞:大夜班領31K很慘? 工作內容曝全場反讚:是爽缺

 
圖/PTT

該篇討論文一出,鄉民幾乎一免倒地說「是我也會放棄」,並點出關鍵在於時差及「薪水沒有差很多」。根據原PO提供的資訊,友人現在的年薪約在130萬上下,「講真的,年收130變150(萬),生活根本沒什麼差,還要一天到晚飛來飛去,做的還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,幹嘛換?」、「又不是3萬變23萬或40萬變60萬」、「20萬看似很多,但也就是每個月多1萬多而已」、「才加20萬,還要出差+時差會議,是我也不會去」、「130+20真的誘因不夠」。

更多新聞:完美描繪「自畫像」卻得0分 美術師曝4字原因網笑爛

另外也有人認為,薪水不是重點,而是這份工作的發展性,以及對未來有無幫助,「從一線工作降二線,只是用錢買工」、「跳槽還要考慮到新環境水土不服的風險」、「要看是不是好的跳板,在舒適圈待久,損失的不只是這20,損失的是發展」、「如果現質很穩定差20真的不值得啊,出差在私生活上犧牲的絕對不只20萬」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年薪#薪水#PTT#offer#加薪#出差#開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3

0.0853

0.23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