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本土再+4例 桃園3銀行員遭感染、北市1看護確診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2 18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2 19:23

台灣又新增4例本土個案,其中3例還是銀行的行員!會被傳染還不是親密接觸者確診,而是染疫的居服員曾2度到銀行和他們接觸!現在已經擴大匡列採檢,另外一例北市確診者,指揮中心初判是舊案,雖然本土新增但有好消息,機場不同職業確診的基因定序出爐,源頭都是12/24一名入境旅客。

圖/TVBS

 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本土的案例有4例。」

禮拜三台灣再新增4例本土,其中3例在桃園市1例台北市,桃園是三名銀行員,之所以染疫疑似確診的案17472居服員,曾前往銀行2次,3人可能有服務她或環境感染,至於北市這例案17588是醫院看護,去年5月曾接觸確診者Ct值也很高研判是舊案。

記者林旼叡:「這波機場的Omicron變種病毒感染源頭,指揮中心現在初判,可能是來自12/24那天,有一名境外移入的旅客,可能透過了環境的汙染,感染給案17307清潔人員。」

 
圖/TVBS

案17307清潔人員染疫後傳給其他同事,同事又傳給其他機場同仁,包含清潔保全防疫計程車司機手推車人員,跟他們的家人,家人又擴散到補習班歌友會,整個從桃機起源的擴大群聚案累計41例,好家在最新10個不同職業感染者定序下來,是來自同個感染源。
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那這些序列都是有全基因的序列出來,彼此都是完全相同,大概相差就是0到1個位點而已,所以研判就是說,這應該還是屬同一個病毒的傳播鏈。」

陳時中說,桃機相關疫情傳染有收斂的趨勢,機場外呢?這2天台北市染疫那2位聯醫護理師,本來說其中一人的案17572男友Ct值比她們高,很怕根本是男友在社區被不明感染源感染,再傳給護理師女友帶進醫院。

圖/TVBS
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不過我們後來追蹤(案17572)第二次採檢,他的病毒量升高Ct值在下降,顯示他應該是很短的一個感染。」

幸好!應該還是護理師女友先確診再傳給男友,新北市府針對他們又再公布新足跡,1/7下午2點3點,有去永和中正路的人从众厚牛排店吃飯要注意,還有很多人擔心,案17572是在信義區餐酒館當廚師,相關人員有染疫風險的顧客都已經被聯繫匡列採檢,只盼本土感染不再擴大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Omicron#桃機#本土#確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7

0.1371

0.30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