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打第三劑!體育館現人龍 外縣市也來打

記者 李依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2 1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2 19:20

全台搶打第三劑疫苗!疫情升溫讓各縣市的第三劑接種很熱絡,而且基隆和桃園在12日到16日都祭出隨排隨打。尤其基隆體育場今天一早就排了300公尺長的人龍,另外新增7區、8個點提供68歲以上的長輩,下禮拜一開始造冊施打。另外台北則是在這禮拜五,準備新增7處中型接種站,不過民眾得要先線上預約才能夠施打。

圖/TVBS

 
民眾手拿小黃卡,從走廊排到樓梯,怎麼也看不到盡頭,超過300公尺人龍,還有人自備小板凳,都是為了搶打第三劑疫苗。

民眾:「五點半就到。」

不到五點半就來排排站,因為基隆體育場,從12日開始到16日開設疫苗注射站,不需要預約登記就能隨到隨打,但就有長輩抱怨沒造冊,只能冷風中苦等打疫苗。

 
基隆市長林右昌:「我們也緊急開闢相關動線,來增加施打速率,我們從下禮拜一開始,我們就會幫長輩造冊來施打,所以我想可能明天之後,長輩陸陸續續接到通知單,他就不必到集中施打站。」

基隆針對68歲以上長輩施打第三劑,總共新增七區8個施打點,包括中山、暖暖、仁愛、中正、信義、安樂以及七堵區。

圖/TVBS

而隨到隨打的不只有基隆,桃園市也廣設37處。

民眾:「因為我們桃園現在疫情很嚴重啊,就趕快來打一打。」

增加疫苗施打量能,而台北市長也準備新增7個中型接種站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禮拜五早上九點(登記),我們會把1/17到23號的注射量能,再重新開啟一遍。」

圖/TVBS

 
七處接種站,分別在信義、大同、萬華、文山、士林、北投以及內湖區,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怕人潮會難控管,這禮拜五早上9點,必須得在台北市疫苗預約平台上,登記後才能施打,預計加開後下週每天能夠增加5千劑的量能。

另外看到台東疫苗接種站也全都是人。

到月底前施打第一劑或是第二劑,指揮中心都有發200元禮券,沒有限量,這幾天疫情升溫也有不少衝著禮券而施打,衛生局表示即使送完會再補發,全台搶打疫苗,就希望能降低疫情再擴大的機會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第三劑#指揮中心#排隊#基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3

0.0782

0.2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