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冷就是要吃鍋!「火鍋湯底百百種」應注意2點

編輯 呂欣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3 15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3 15:54
天冷吃鍋是一大享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天冷吃鍋是一大享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許多人愛吃鍋,尤其近期天氣愈來愈冷,不少民眾選擇餐點時第一順位就是熱騰騰的火鍋。然而,火鍋湯底相當多樣,食藥署提醒,面對菜單上標示著琳瑯滿目的湯底時,記得仔細瀏覽火鍋的「湯底標示」內容。

更多新聞:兒哭喊找媽媽拒上學!爸車內挖出「1神物」 他秒進教室

 

火鍋湯底選擇相當多樣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一、詳閱火鍋湯底標示

在選擇火鍋湯底前,可注意店家是否在櫃檯或明顯區域以立牌、桌牌、海報張貼、吊牌懸掛方式;或湯壺、菜單上標示湯底主要食材及風味調味料等資訊。

 
二、慎選完整標示之產品

購買火鍋湯底(粉)等產品時,應慎選有完整標示之產品,並儘量以新鮮食材烹調。饕客享用火鍋時也不要忘記均衡飲食,高湯之攝取應適量,並搭配時蔬食用及減少高脂肉類的攝取,避免身體不必要的負擔。

更多新聞:停車場抬頭驚見「慘白人臉」!詭異畫面曝光網全嚇歪

台灣人愛吃火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針對火鍋湯底標示部分,食藥署已要求相關業者自104年7月31日起,只要是具營業登記之直接供應飲食場所,其火鍋類食品須於供應場所以標示牌、卡片、菜單等明顯辨明方式,顯著標示包括主要食材、風味調味料等相關資訊。以昆布鍋為例,業者須標示「昆布鍋湯底使用昆布熬製」、「昆布鍋湯底使用昆布風味調味料調製」或「昆布鍋湯底使用昆布及昆布風味調味料共同調製」;且若有添加昆布風味調味料者,其內容物應展開標示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冬天#寒冷#火鍋#溫暖#享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9

0.0794

0.2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