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今晨最低溫南投中寮7.0度 明回溫多雲到晴下週一又降溫轉雨!


發佈時間:2022/01/14 06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4 06:02
圖/中央氣象局
圖/中央氣象局

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,今天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,今晨最低溫出現在南投中寮只有7度,另外臺南以北及宜蘭低溫也只有10、11度左右,其他地區12至15度,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的溫度更低一些,局部也有10度以下溫度出現的機率,請特別注意做好保暖,農林養殖業應嚴防寒害,氣象局也持續發布低溫特報。

氣象局發布黃色燈號(寒冷),針對基隆市、臺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臺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臺南市、高雄市、宜蘭縣、花蓮縣、金門縣等區域,提醒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 

另外氣象局也詳細說明低溫特報燈號,黃色燈號表示寒冷:平地最低氣溫攝氏10度以下,而橙色燈號表示非常寒冷:平地最低氣溫攝氏6度以下或平地最低氣溫攝氏10度以下,且連續24小時平地氣溫攝氏12度以下,另外紅色燈號表示危險嚴寒:平地連續24小時氣溫攝氏6度以下。

而今天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溫只有16至18度,整天氣溫偏冷,中南部及臺東高溫22至25度,日夜溫差大,請留意溫度變化注意保暖;水氣方面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僅東半部及大臺北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雨。

週六、日冷氣團逐漸減弱,轉偏東風影響,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雲量偏多、有局部短暫雨,西半部普遍晴到多雲穩定天氣,氣溫將明顯回溫,各地低溫普遍回升到14-16度,但局部空曠地區仍因輻射冷卻影響有12度左右低溫出現機會。
 

下週一將有鋒面通過臺灣,後續東北季風再度增強,冷空氣強度相對本週減弱許多、未達冷氣團,不過水氣將明顯偏多,後續到下週二、三受華南雲雨區接續影響,不只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半部地區持續陰雨,中南部地區雲量也將明顯增多並有短暫雨機會,整體而言天氣會比本週來得差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低溫#高雄#嘉義#大陸#桃園#新北市#花蓮#新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21

0.0993

0.27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