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台姓名整理!「這些姓氏」只剩1人 網嚇:要滅亡了?

編輯 呂欣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4 11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4 11:06
台灣不少姓氏相當常見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台灣不少姓氏相當常見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臉書粉專「台南式」日前整理出全國及台南前40大常見姓名,以及部分特殊姓氏人數,其中「淑芬」為女性名字之冠,男性則是「家豪」;此外,「這些姓氏」全台竟分別只剩1人姓,引發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75元珍奶「去冰剩半杯」!他轟:以為打翻 店家回應了

 

全國前40大男性常見姓名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「台南式」)

從「台南式」整理的圖表中可見,常見名字部分,全國有1萬4208名男性叫「家豪」,位居榜首,第2至5名依序為「志明」、「俊傑」、「建宏」、「俊宏」;女性榜首則是有3萬1923名叫的「淑芬」,第2至5名依序為「淑惠」、「美玲」、「雅婷」、「美惠」。

全國前40大女性常見姓名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「台南式」)

姓氏部分,在台南陳姓、林姓、黃姓、王姓的人口數都超過10萬人,其中有24個行政區都是陳姓最多。此外,貼文中還分享了「全國有趣特殊組合關聯姓氏」人數,包括「東南西北」、「花草樹木」、「甲乙丙丁」等都有人姓,根據粉專統計,「丙」、「草」、「七」、「玖」、「靛」在台灣都分別只剩1人姓,也有少數人姓「假」、「酸」、「苦」、「非」等特殊姓氏。
 

更多新聞:月花10萬!新竹小家庭「年支出」細項曝光 網驚:太省

全國有趣特殊組合關聯姓氏人數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「台南式」)

粉專在貼文中寫道,「據說每個人一生中可以認識3個家豪、3個冠宇、3個怡君、3個雅婷、2個俊傑、2個承翰,還有無數個淑芬阿姨」。有趣的整理圖表掀起熱議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,「這裡面有我的媽媽、舅媽,跟3個阿姨」、「只剩下1人姓這姓氏不就要滅亡了嗎?」、「算命師對以上這些名字貢獻功不可沒」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灣#姓氏#特殊#男性#女性#台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8

0.3014

0.45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