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劑AZ混打這款疫苗抗體飆7倍 醫實測驚:清水變雞湯

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4 11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4 11:22
本土疫情升溫,指揮中心縮短民眾施打第三劑疫苗的時間。(示意圖/TVBS)
本土疫情升溫,指揮中心縮短民眾施打第三劑疫苗的時間。(示意圖/TVBS)

日本土疫情持續升溫,還面臨新變異株Omicron威脅。而指揮中心也緊急祭出應變措施,除了加嚴口罩禁令外,並開放民眾若已經完整接種疫苗12週後,可追加接種第三劑。對此,知名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表示,經過實測後發現,第三劑選擇這款疫苗,經過1個月後抗體數竟漲了7倍,根本是清水變雞湯。

更多新聞:落地確診多是「持假陰性證明?」 醫推測可能跟這有關

 

潘建志分享混打第三劑的抗體濃度。(圖/翻攝自潘建志Facebook)

潘建志表示,自己先前是打了兩劑的AZ疫苗,自台灣開放追打第三劑後就選擇打莫德納疫苗。記得打完兩劑AZ一個月後進行抽血驗抗體數值為856.5 AU/ml,不過打完莫德納後一個月一樣抽血檢驗,抗體竟飛漲7倍來到6093.7 AU/ml,完全是不同個數量級。

更多新聞:聯邦群聚燒「西堤員工確診」 醫憂擋不住:不知傳到哪了

 
潘建志還說,根據英國境內近期一共7萬多人感染Omicron的統計發現,打了兩劑AZ後對Omicron的防護力竟下降到-10%,可以說比沒打疫苗的人還糟糕。不過若追加打了mRNA的疫苗,保護力可以跳回60%。

更多新聞:銀行群聚案「陽性率逾4成」 醫揭恐怖景象:這仗不好打

潘建志呼籲民眾,若符合資格趕緊去打第三劑疫苗。(圖/翻攝自潘建志Facebook)

最後,潘建志則指出,「AZ+AZ+莫德納」保護力的效果基本上超過了古早兩劑AZ,以自己的反應來說,副作用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大。為了要對抗Omicron,現在只要符合資格的人就趕緊去打吧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本土確診#新冠肺炎#疫苗#追加劑#莫德納#AZ#抗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20

0.0791

0.25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