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請假、不加班就扣年終! 過來人淚揭「0獎金」殘酷現實

編輯 陳希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4 1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4 13:18
網友分享某公司年終獎金公告。(圖/翻攝自爆系知識家)
網友分享某公司年終獎金公告。(圖/翻攝自爆系知識家)

農曆新年將至,公司行號陸續發放年終獎金,早前長榮海運爆出年終40個月的消息,羨煞全台上班族。一名網友貼出親友公司今年的新政策,自1月起減發年終獎金,不論是事假、病假或颱風假等,都會被扣年終獎金,令他不禁哀號「這樣合理嗎?」

農曆新年將至,各公司行號陸續發放年終獎金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更多新聞:患者吃「2中藥」防Omicron 醫急勸:恐對肺不好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系知識家」分享某公司於1月6日發布的公告,共有6條關於年終獎金的新規定:
1. 事假、公傷假、家庭照顧假,請假一天減發年終獎金0.5天。
2. 病假、生理假,請假二天減發年終獎金0.5天。
3. 留職停薪、育嬰留職停薪,年終獎金按比例發放。
 
4. 颱風天公司發布全面加班時,未到班減發年終獎金二天。
5. 曠職一天減發年終獎金三天。
6. 公司發布各部門全面加班時,無故不到班者,減發年終減金一天。

請假、不配合加班即減年終獎金。(圖/翻攝自爆系知識家)

更多新聞:台灣拍「愛情動作片」合法? 導演吐實情:警察不能抓

原PO認為,沒有董事長簽名,颱風天強迫員工加班,若不從就扣年終獎金,「如果公司公告這樣條例是合理的嗎?」

貼文一出,吸引上百名網友留言討論,指出勞基法並未明文規定年終的發放,老闆確實可以這樣異動,「合理啊!勞基法沒規定要給員工年終,是老闆自願的,沒人可以強迫」、「獎金兩個字說明了一切,它不是薪水」、「年終屬於福利,所以他愛怎麼扣就怎麼扣」,還有人提及更狠的一招,連年終獎金都沒有,「結果一切都遵守了,老闆講了一句,今年工作沒賺錢,沒錢發年終,然後老闆年後多了一台BMW」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年終#獎金#薪水#上班#過年#請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2

0.1141

0.27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