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買到「落下巴」魚她憂不會煮 老饕授1作法:去腥又軟嫩

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4 16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4 16:57
日前有民眾買了條外型特別的魚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家常菜》)
日前有民眾買了條外型特別的魚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家常菜》)

台灣地理位置特殊,市面上的水產種類非常豐富,除了常見的吳郭魚、鯧魚之外,還有許多外表相似,但又叫不出名字的物種。日前有民眾買了條外型特別的魚,放上網路後竟釣出不少已經嘗過的老饕,還大推「這樣做」不僅沒有腥味,更是肉質軟嫩的秘訣。

日前有民眾買到一種形狀特別魚,身形扁平,背部有斑點,從魚下巴到腹部的地方特別長,就像「落下巴」一樣,罕見的造型讓她好奇地上臉書社團《家常菜》中發文詢問「如何料理好吃」。文章發出後,立刻有不少老饕留言回覆。

 

有網友在臉書詢問這種魚該如何料理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家常菜》)

有同樣沒見過這種魚的網友笑說「好像鯧魚落下巴」、「變異鯧魚」,但也有內行網友指出這種魚叫「眼眶魚」,市場中俗稱為「皮刀魚」,最大的優點就是價格便宜、刺少肉多,但是單純乾煎可能會有些許腥味,建議可以做成「有湯汁的料理」。

更多新聞:買魚回家切開驚見「6張人臉」! 網一看嚇壞:怨念好深

 
最多人推薦的作法就是「紅燒」、「煮湯」、「煮成米粉湯」,先用油煎至外皮金黃酥脆後,再加入醬油、蔥薑蒜等調味料去腥提味,可以凸顯肉質的軟嫩、細綿口感,「吃起來超過癮」。

不少老饕建議皮刀魚可以做成有湯的料理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根據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》官網記載,眼眶魚多生活在台灣沿岸,最長可達30公分,身體單薄,容易捕獲。因為外型長得像菜刀的刀腹,故有皮刀魚的稱號,除了可以食用外,也能當捕鮪魚的誘餌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魚#海鮮#料理#美食#眼眶魚#皮刀魚#家常菜#廚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5

0.0828

0.2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