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暨大食物中毒46人 疑因校內鴨肉飯腹瀉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4 1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4 19:59

暨南大學發生學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,校方統計46人曾在校內用餐,疑似吃了鴨肉飯,腹痛拉肚子。學生在論壇談PO文,才發現很多同學吃壞肚子,正值期末考,還有人說,吃了一份鴨肉飯、兩口炒蛋,考微積分,差點原地陣亡。不過業者說,他們自己也吃都沒事,已深入追查、希望了解原因。

圖/TVBS

 
鴨肉飯會是兇手嗎?南投暨南大學學生疑似集體食物中毒,校內餐廳的鴨肉飯業者暫停營業。餐廳還有其他業者,學生用餐有其他選擇。大家幾乎都知道,許多同學吃壞了肚子。

暨大學生:「吃鴨肉飯跟豬肉麵,那時候覺得味道怪怪的,一天就拉了三四次。」

暨大學生:「他的鴨肉飯太油,可能也是我平常腸胃也沒有很好。」

 
暨大學生:「我吃鴨肉飯(有不舒服嗎),目前沒有目前都正常。」

圖/TVBS

校方發現不少人吃壞肚子,發出調查,也通報衛生局。稽查人員,包括食材飲水和環境衛生,都列入調查。

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稽查組技士賴佳妤:「總共63位同學有發生疑似食品中毒的狀況,目前調查結果有46位在學校餐廳用膳。」

從12日開始,陸續有學生反映不舒服,論壇發文引發迴響,學生說吃炒飯,肚子絞痛到不行,痛到哭。有人說,吃了一份鴨肉飯、兩口炒蛋,考微積分差點原地陣亡;還有人說,我逃過一劫,但是室友吃了鴨肉飯和蛋炒飯,整晚輪流上廁所,業者也覺得奇怪,不知道哪個部分有問題。

圖/TVBS

當事店家張小姐:「我們也想要了解我們自己本身也吃,他們(員工)也沒問題我也沒問題。」

上星期四開始,是學校的期末考周。校方也啟動了補考機制。

 
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主秘曾永平:「如果有同學受到腹瀉影響的話,讓他們進行重考。」

至於鴨肉飯業者,目前停業等待衛生局稽查報告;校方也會依據調查報告結果,依照合約跟廠商求償究責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暨南大學#食物中毒#腹瀉#鴨肉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5

0.1803

0.3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