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Rivian昔日風光不再? 股價暴跌投資人有苦難言

編輯 Yueh /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4 2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4 22:36
Rivian R1T相當受到美國市場歡迎,尤其是市場上的電動皮卡選擇並不多,Rivian切入了市場缺口。(圖/Rivian)
Rivian R1T相當受到美國市場歡迎,尤其是市場上的電動皮卡選擇並不多,Rivian切入了市場缺口。(圖/Rivian)

被視為「特斯拉殺手」的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在去年11月份掛牌上市,而因為電動車儼然成為了移動載具的主流, 加上由Amazon領投的影響下,Rivian的上市成為了2021年最大的IPO案,上市之後股價一路狂飆,市值更是一度突破千億美金大關,就連許多傳統車廠都沒辦法與之匹敵,要知道在當時Rivian可是一輛車都還沒有做出來,就受到市場吹捧,不過隨著年產量未達標以及首席營運長Rod Copes的退休離職,股價已經跌落神壇,甚至一度跌破每股78美元的發行價格。
 

R1S休旅車基本上與R1T相差不多,僅在後方行李箱有所不同。(圖/Rivian)
Rivian去年11月才掛牌上市,而他們給自己的目標是在2021年交出1,200輛電動汽車,但最終受到了供應鍊的影響,在2021年僅產出了1,015輛車,交至顧客手上的也只有920輛,此消息一出也打擊公司的股價,加上首席營運長Rod Copes的退休消息曝光,雙重的負面消息讓Rivian有些萎靡不振,股價來到每股80美元上下,相比去年11月中每股超過170美元來說,現在的股價等同於腰斬,雖然每次收盤價都還是比發行價格高上一些,但網友們認為跌破發行價格只是遲早的事,讓投資人相當無奈。
 
2021年受到供應連影響,導致年度生產目標並未達成原先設定的1,200輛。(圖/Rivian)
但儘管股價直直落,不少分析師認為Rivian依舊大有可為,從去年12月中到現在,該公司的R1T電動皮卡以及R1S電動休旅車訂單增加了28%,總量來到了7.1萬輛,如此龐大的訂單將會帶來不少的收益,另外Rivian也計劃2024年在美國喬治亞州投入超過50億美金建設全新的工廠,對於未來的汽車市場他們非常有信心,可以憑藉的自家強大的產品力闖出另一片天,但眼看著特斯拉銷售表現一直不斷在成長,相信Rivian的投資人肯定是有苦說不清。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地球黃金線

#特斯拉#電動車#Amazon#Rivian#市值#車廠#供應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79

0.1619

0.34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