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凍漲! 台中第五市場「百元年菜」十年不調價

記者 許祐祥 / 攝影 江俊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5 1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5 13:10

台中第五市場百元年菜15日一早開賣,老闆堅持價格凍漲,十年來不調價,他說今年漲最兇,連塑膠盒都變貴,也透露能凍漲除了員工多半是自家人,食材自產自銷也能降低成本。

圖/TVBS

 
業者vs.顧客:「26號,27號,26號。」

台中第五市場這攤,15日一早7、8點擠滿人,手工魚丸攤每年固定開賣100元年菜,甜不辣,紅燒肉,獅子頭,白菜滷,魚丸花枝丸,桌上一字排開,沒多久號碼牌發到100多號。

圖/TVBS

顧客:「大部分都還滿喜歡的,只是說,欸,暫時,先試試看,不錯的話,我們就可以考慮一下過年的時候,(所以今天是先來嚐鮮看看這樣),對對。」
 

顧客拿著菜單,打勾的通通要買,一道100元,10年來價格沒調漲,一路賣到除夕,售完為止,冷冷的天有人特地提早來。

顧客:「100號,(100號,這樣要排很久欸),沒關係,還可以,還可以啦,(所以今天有特地早一點來這樣),對對,買那個,紹興藥膳醉豬腳。」

圖/TVBS

老闆說,原物料每年都有通膨,今年漲最兇,範圍在1至2成間,連年菜塑膠盒都漲,但為了堅守百元年菜初衷,凍漲撐下去。

老闆李西東:「人工,都是我兒子我媳婦,還有女兒女婿,這樣人工部分的工錢就壓低了,至於做菜的食材,包括魚漿貢丸,這些都是我自己生產的。」

老闆透露,魚丸類這些都是自產自銷,可以少花一點成本,省下的錢回饋給民眾,讓大家過年可以花百元鈔吃到豐富年菜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第五市場#一百元#年菜#凍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2

0.1014

0.25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