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貨禁試吃!肉乾生意砍半 有人趁店家忙偷嗑花生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哀招賢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5 1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5 14:29

高雄過好年活動,今天(1/15)由三鳳中街率先開跑,疫情升溫,年貨大街跟市場,禁止試吃試喝,熟食要加蓋,就有人忍不住,趁店家在忙偷偷把花生塞進嘴巴,部分攤販買氣受影響,業績掉半,但有些是在地幾十年老店,老顧客不試吃也沒差,另外台北迪化街也禁試,取消搭棚不開放外來攤商。

圖/TVBS

 
辦年貨民眾vs.記者:「鱈魚絲(還有什麼),然後魷魚絲。」

魷魚絲開心果,一買就是一大袋,這位太太一早九點多就來辦年貨,但都不能試吃口味合適嗎?

辦年貨民眾vs.記者:「少量啊,買多一點,嘗試看看,你以前就買過這一家了對對對。」

 
辦年貨民眾:「手那麼髒拿起來吃,危險啊對不對。」

辦年貨民眾vs.記者:「不能試吃會不會覺得說,好像回去,那個口感,不會啊防疫重要,不能試吃是最好的啊。」

圖/TVBS

本土疫情又升溫,高雄年貨大街市場,全面禁止試吃試喝熟食要加蓋,但眼前這麼多瓜子花生口味還分好幾種以前大家習慣,要抓起來試試味道,現在可不行就有人趁店家忙,偷偷塞進嘴巴。

三鳳中街管委會主委伍進昌:「還有被客人害到,就是說我們在忙的時候,他會偷拿起來試吃,如果你真的買到你不合胃口的,我也包退包換。」

買回家吃不習慣,老闆包退包換拜託大家遵守防疫規定,不能試吃,肉乾攤販買氣大受影響。

三鳳中街攤販:「應該對我來講(業績掉)應該有一半,因為我的肉乾跟別人家的肉乾不一樣。」

三鳳中街攤販:「我們的客人因為我們家的客人都固定的,不好吃沒關係你買200我還你200。」
 

圖/TVBS

影響買氣的另一個原因,可能也因為漲價,產量少運輸成本提高,花生一斤漲20元,瓜子從150漲到180,堅果類漲幅一到兩成。

辦年貨民眾:「過年還是要吃啊。」

台北迪化街也是禁止試吃,過去會封街搭棚架,今年不搭棚子讓行人空間更寬敞,不開放外來攤商避免進出人員更複雜,以防疫為優先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年貨#禁止試吃#迪化街#辦年貨#三鳳中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0

0.1037

0.25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