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碰!國道飛來不明物撞破窗 竟然是老鷹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李承祐 謝古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5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5 19:57

民眾開車經過苗栗通霄路段,天上掉下不明飛行物砸中,擋風玻璃撞破,意外來得太快太突然,到底是甚麼東西撞上,放慢速度才看到,是一隻飛鳥俯衝,車輛遭遇鳥擊,學者研判是鳳頭蒼鷹,俯衝要獵食,卻遭遇路殺。

圖/翻攝爆料公社公開版

 
碰的一聲,甚麼東西撞到車子了,車主把行車紀錄器PO網,還得放慢速度看,石頭嗎?人類從橋上丟下來的嗎?不是人類,是鳥類。

生態工作者李璟泓:「看起來應該是在淺山活動的鳳頭蒼鷹。」

事發在中二高北上149公里,苗栗通霄路段,車輛遭遇鳥擊。

 
圖/翻攝爆料公社公開版

生態工作者李璟泓:「鳳頭蒼鷹應該是在樹上看到,地面上可能有被路殺的個體,可能是鳥類或老鼠所以牠就要衝下來,可是剛好衝下去的時候就被車子撞上。」

學者從羽毛顏色外型和飛行研判是鳳頭蒼鷹,附近也是鳳頭蒼鷹的棲息地,牠俯衝低飛可能發現獵物。

之前台中霧峰高爾夫球場,球友揮桿,也曾意外打到老鷹,跟鳥擊一樣,機率很低。

還有車主要到苗栗爬山,路上被跳下來的貓撞上,貓咪肇事逃逸。

車輛被掉落物砸中,時有發生,通常是人為,載貨綑綁不牢,這種找得到兇手,當然是肇事者要負賠償責任。但是沒有人可以負責時,就看車輛保險了。

圖/翻攝爆料公社公開版

國泰產險襄理徐志斌:「找不到肇事者的話,如果這個車子本身有保甲式車體險或者是乙式車體險就可以理賠。」

 
車輛如果只投保強制險,類似意外狀況,沒過失行為人可以負責的話,得自己買單,甲式和乙式車險,則可以理賠。

至於鳥擊的鳳頭蒼鷹,行蹤不明,以車速上百公里,和俯衝對撞的衝擊力道,可能已經遭路殺身亡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國道#路殺#老鷹#苗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1

0.1037

0.26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