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雞蛋糕好香! 流浪狗成「水桶俠」民眾助脫困

記者 李佳諺 / 攝影 陳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6 1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6 13:50

澎湖「水桶俠」終於解開半年束縛了!澎湖有一隻黑色流浪狗,因為頭被水桶套住,被當地民眾稱為「水桶俠」,而且一套就是半年,好幾次家畜疾病防治所吹箭隊,及愛狗人士想幫牠解脫,但狗狗太機警,一直失敗,直到14日,有3名熱心民眾,以雞蛋糕為誘餌,趁牠卸下防備,成功抓住牠,解開水桶。

圖/顏東星提供

 
山坡上,一對男女彎下腰,似乎是想抱住什麼。

接著傳出淒厲的狗叫聲,目擊民眾還以為發生虐狗事件。

但嘴巴說要救他,卻又在地上蹲這麼久,幸好下一秒就看到,一隻黑狗蹦蹦跳跳離開現場。

 
圖/顏東星提供

原來蹲在山坡上這麼久就是在解救一隻流浪狗,頭部被水桶卡住,被附近民眾取了個外號水桶俠,其實是去年七月,被當地業者在西嶼小池角第5公墓附近的海岸發現的,因為太害怕人只要稍微靠近就會立刻跑走,好幾次家畜疾病防治所吹箭隊及愛狗人士,試圖想幫牠解脫但一直失敗。

雞蛋糕店老闆娘:「牠一定是不小心吃東西的時候伸進去的,那個不會有人套,因為牠對人的警戒心非常非常高。」

但頭一直被套住也不是辦法,吃飯喝水都很困難身形明顯比其他同期的狗狗瘦小很多,14日這天雞蛋糕店老闆娘與咖啡館老闆夫婦,3人決定合作,拿出剛出爐熱騰騰的雞蛋糕當誘餌成功接觸。

 圖/李小姐提供

雞蛋糕店老闆娘:「因為牠剛好在那個山坡上,然後那個位置其實滿好,因為牠頭被套住了,所以牠的觀察範圍不會這麼廣。」

雞蛋糕店老闆娘還透露,一開始用剪刀還剪不開水桶,只好改壓住脖子再慢慢拔開,最後才讓水桶俠脫困,幸好這回有熱心民眾幫忙,終於掙脫半年來的束縛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流浪狗#水桶#雞蛋糕#解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3

0.0949

0.25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