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同華航集團兩樣情!桃勤員工年終僅3萬 公司回應了

記者 葉韋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6 15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6 15:08
桃園航勤年終僅3萬引發勞工不滿。(圖/翻攝桃園航勤官網)
桃園航勤年終僅3萬引發勞工不滿。(圖/翻攝桃園航勤官網)

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中華航空靠著大量的貨機機隊,2021年繳出漂亮成績單,日前工會和資方也談定發年終6個月,但同集團的桃園航勤卻是兩樣情,只能領到3萬引發勞工不滿。

更多新聞:有史以來的新高!華航年終均6個月、加薪4%比照軍公教

 

桃園航勤員工文件指出,華航集團中中華航空調薪4%、年終6個月,華儲公司調薪1800元、年終6個月,還有2個月團體獎金,至於桃園航勤代表大會中工會原要爭取調薪4%、2個月年終加8萬,但公司僅提加新1.5%、年終2萬。

華航集團年終比較。(圖/翻攝靠北機務&地勤人員)


最終勞資協商結果為3萬元激勵金,同為華航集團年終卻矮人好幾等,引發桃勤員工不滿。
 

由於桃園航勤的服務包含機坪航機指揮、航廈旅客服務、機艙清潔、客貨機裝卸和修復服務,多以飛機架次計費,儘管華航貨運量增長但是反應在超重費上,無法抵擋疫情造成的架次減少,去年扣除政府紓困還虧損超過4億。
 
桃園航勤的服務以飛機架次計費。(圖/翻攝桃園航勤官網)


對此桃園航勤回應,公司與企業工會多次協商過程中,已多次敘明受國際疫情影響公司營運實已遭逢40餘年未見的艱難困境。已在能力範圍盡力照顧員工,但若以舉債方式滿足工會,公司實在難以承受。

此外,17日仍將再度召開勞資協商會議,公司將一本初衷與勞方開放對談,希望達成可行的具體共識,並提交公司董事會討論核定。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華航#桃園航勤#年終#子公司#調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3

0.0975

0.2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