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天前才打第3劑莫德納疫苗! 59歲婦「呼吸困難」送醫不治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紀建亨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6 18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6 19:53

疫苗第三劑陸續開打,但在嘉義縣中埔鄉,有婦人疑似出現不良反應,不治身亡。婦人前兩劑接種的是AZ疫苗,1/14施打第三劑「莫德納疫苗」,不過2天之後,16日凌晨出現呼吸困難、身體不舒服,送醫後仍然宣告不治。嘉義縣衛生局也會協助通報「疫苗不良反應」,但死因是否和疫苗有關,還有待檢驗。

圖/TVBS

 
現場民眾:「願意出來打疫苗。」

長輩們排排坐,嘉義縣第三劑莫德納疫苗人氣最高,9號開始開放18個接種站,第一天就破萬人施打,醫護人員火力全開到16日,不過卻有一名婦人,接種完第三劑莫德納疫苗,2天後不治身亡。

住在嘉義縣中埔鄉的59歲劉姓婦人,去年7月、10月接種完兩劑AZ疫苗,今年1/14接種第三劑「莫德納」疫苗,但在兩天後,16日清晨4點半,因為呼吸困難、身體不舒服打給朋友,趕到她家時,已經沒有呼吸,6點到院之前,婦人已經身亡。

 
圖/TVBS

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:「1/14到衛生所去接種以後,今天(1/16)早上有不舒服的狀況,由老闆通知119,送到嘉義市的醫院,到院前已經死亡。」

是副作用,還是早有慢性病,還要等嘉義地檢署相驗才知道,醫院也會通報疫苗接種不良反應,可能是嘉義地區接種第三劑的第一例。但國內第三劑,施打莫德納疫苗是半劑量,雖然副作用可能比全劑量少,還是存在一定心肌炎風險。

圖/TVBS

民生醫院副院長林俊祐:「民眾在接種第三劑的mRNA疫苗之後,要留意心肌炎的症狀,比如說呼吸困難,或者是說心悸胸悶胸痛。」

而南部地區的疫苗涵蓋率,嘉義縣第一劑有77%,第二劑68%,追加劑有7%;台南也差不多,而第三劑是4%;高雄前兩劑接種率高,約7到8成,追加劑為6.3%,16日開始提供412家醫療院所、19個社區接種站,總共12萬劑疫苗,希望民眾盡快施打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第三劑#混打#AZ#莫德納#婦人#身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6

0.0968

0.25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