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憂再爆群聚 富邦、中信等5銀行居家辦公

記者 張寓科 / 攝影 周育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6 1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6 20:03

桃園聯邦銀行群聚案,現在讓各家銀行都很擔心!像是富邦、中信、國泰第一波宣布啟動異地分流上班,接著玉山跟第一金也跟進宣布,另外台新跟兆豐也在籌備規劃當中,不過各分行要如何執行,其實比總行有更大的彈性空間,因為春節換新鈔的工作量,恐怕人手會不夠。


 
記者張寓科:「桃園聯邦銀行爆發群聚,現在讓北部壓力很大,因此部分的大型金控,像中信、富邦、國泰等等,都要開始實施異地辦公。」

中信、富邦、國泰,先開第一槍,尤其富邦大規模,針對北北基桃地區執行,員工數逼近3千人,玉山跟第一金,緊接第二波宣布,至於台新以及公股龍頭兆豐金,也開始籌規劃。

居家辦公銀行員工:「一些重要的會議,或者是一些討論,有時候實體見面還是會比較好啦,那如果真的全面居家的話,其實多少還是會有些不便。」

 
圖/TVBS

去年5月疫情大爆發,已經執行過異地分流辦公,這回銀行業動作也很快,防疫措施除了分AB組上班,還包括停辦大型活動,以及避免跨棟交流,更下令禁止舉辦餐敘。

居家辦公銀行員工:「那可能就是看各自他們怎麼去,遵照總行的指示去做執行這樣子。」

目前雖然都是彈性實施,但總行還是會相對嚴格執行,以內勤職務為主,其他分行則是看各單位決策,畢竟春節還有這道難關。

圖/TVBS

換新鈔包紅包,每次過年都忙翻天,但第一線銀行櫃員實施分流,恐怕人手真的會不夠用,指揮中心喊話,希望各行業能維持正常運作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公司為了員工的安全,要做一些超前準備,我們也不反對,但是對於民眾的服務也不要停。」

也有銀行員工抱怨,週五下班後才收到通知信,實在太突然,而且一家跟著一家,宣布居家辦公,這波群聚案,讓銀行業不得不小心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富邦#中信#國泰#異地#分流#上班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93

0.0967

0.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