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默沙東口服藥拚「春節前」抵台 輝瑞通過EUA


發佈時間:2022/01/16 2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7 00:24

對抗疫情除了有疫苗,接下來又有口服藥當新戰將!默沙東跟輝瑞2個藥廠,目前都已經順利通過EUA,而且原定春節後才要送來的默沙東,現在爭取提早送到台灣,第一批預計春節前就能送達,而指揮中心也說,接下來要討論,是否開放讓加強型集中檢疫所的患者自行服用。

圖/TVBS

 
食藥署長吳秀梅:「經由評估,Paxlovid(輝瑞口服藥)的療效,安全性、食用的風險效益,同意核准這個藥品的專案輸入。」

指揮中心宣布,輝瑞口服藥通過EUA,可專案輸入2萬份,至於原訂春節後要來的,1萬份默沙東口服藥,現在特別提早,第一批有望在春節前就抵台。

相較於注射型的單株抗體療法,口服藥優點就是不用到醫院也能接受治療,而這部分也是指揮中心,接下來要討論的方向。

 
圖/TVBS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未來是不是有可能,在加強型集中檢疫所,來使用抗病毒藥物,這可能還要再跟我們的專家諮詢小組再確認。」

不過雖然都是口服藥,但感染科醫師黃建賢分析,默沙東的只有成人能服,尤其孕婦更是禁止,另外輝瑞Paxlovid,也因為比較容易,跟高風險疾病的用藥起衝突,各自有不同限制。

圖/TVBS

使用限制相對更多,但比較兩者對重症跟死亡率的防護力,輝瑞Paxlovid高達89%,比默沙東50%多出不少。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瑞德西韋或是類固醇,輝瑞的藥物可以使用的話,這些如果都沒有辦法用的話,就可以用默沙東這個藥,這個是食藥署那邊一個建議啦。」

至於確診病人,實際上要服用哪種藥物,得經由醫師診斷評估,但最關鍵還是,現在有新的對抗疫情藥物,即將抵台,也希望能盡早把病毒壓下來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確診#新冠肺炎#疫情#疫苗#台灣#指揮中心#感染#病毒#新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883

0.1704

0.45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