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前輩「點最貴套餐」要求AA制 女氣炸網急安慰:妳賺到了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8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8 19:39
女網友分享和公司同事吃飯遇到超傻眼的事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TVBS資料畫面)
女網友分享和公司同事吃飯遇到超傻眼的事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TVBS資料畫面)

平日和同事聚餐吃飯,通常費用是「各付各的」,這樣誰也不會占彼此便宜。但最近有女網友分享,日前和公司兩名前輩去吃飯,其中一人點了最貴套餐,用餐時也是各吃各的沒彼此分享,豈料結帳時那位前輩竟然要求「AA制」均分餐費,而非go dutch(各付各的),讓她直呼無法理解,懷疑對方心態可議。

女網友說其中一名前輩同事點了最貴套餐結帳時卻要求AA制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 
原PO在社交網站《Dcard》發文透露,前幾天她和另外兩位同事一起吃飯,其中一位資歷較深的前輩A,點了個140元套餐,自己則是點130元,另一位同事B則是100元。由於三人都是套餐,因此各吃各的,並未共吃分享。

更多新聞:就愛爺孫戀!嫩妹情定同學叔叔 不甩差33歲:有成長感覺

就在準備結帳前,原PO心想應該是各付各的,沒想到前輩卻突然主張餐費AA制,對方甚至還算好每人124元,多的2元則投入捐獻箱做愛心。聽完前輩說法,女網友當下有些傻眼,原本想問,「為啥各吃各的還要AA?」但B同事立刻攔住她,自己才沒開口。事後B同事反而豁達地安慰她,「就當花小錢看清一個人,以後別跟她有太多金錢上的往來就好!為了幾塊錢吵起來有點浪費時間」。

 
女網友認為應該是要各付各的才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原PO聽完B同事分析後,除了感謝她的大器外,也對B很不好意思。畢竟若是各付各的,對方僅需付100元,根本不用多付這24元,最後不免好奇地問,「出社會跟同事吃飯都會這樣的嗎?」

更多新聞:攏底桃園!4千5套房附汽機車位 對比太空艙雅房網哭了

該篇貼文曝光後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,幾乎多數人都認為,「自己的餐費自己結帳」,也不解各自套餐還要平分,又不是一起點合菜吃之類的;許多人對於前輩這樣占人便宜的心態也無法接受,若自己遇到一定會和對方理論;另外還有眼尖網友發現,這樣平分下來原PO只要付124元,她還倒賺6元,B同事才是最虧的。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同事聚餐#各付各的#套餐#AA制#前輩#資歷#做愛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4

0.1187

0.2711